钓鱼网

台钓压线动作信号与找底的影响

台钓出杆与放杆的动作,对出信号和准确找底也是有影响的。通常我们出杆都是打满杆然后压过线下水后,才放杆。

打满杆,如果不压线,那线就斜得厉害。(如图一)特别是漂小,乌料大一点,漂小一点的话,更加斜得厉害。

如果调漂调得钝点,水底又斜点,(如调半目一目钓一两目的,有可能坠子都到底了。)

这样就造成看样子是找到底了,事实上根本没有找见底的情况。(可以检查是否找到底,把杆向前伸点松线看看漂是不是向上浮起来,就可以看出线是不是斜滴,如果上浮那么线就是斜的,没有准确找到底)。

线斜得厉害就造成出的信号也奇怪,总是慢慢的顶起来,直到饵料没有,出不了象样子的信号。

我通常都是,找底从黑漂找起,慢慢上调到想要的目数。出杆不打满杆,放杆前压线。尽量使线直起来。

PS: 我们用台钓法时,如果是野钓或者休闲钓,我们不建议用单饵到底,一悬浮的钓法,都是双料到底的。单饵到底法没有什么实际用处,还严重影响上鱼率。

分析的是对的,确实会这样,一般抛下去后,向后拉一下,压完线后漂立起来后再向前推下,漂会向前移动!设钓目前称饵、抛杆立漂时回拉、漂到位后推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