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不注意这五项,空军会常伴

现在温度一天比一天高,不仅是由于天气炎热,人比较容易中暑,鱼儿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也不舒服。夜晚,天气就比较凉爽,而且不容易晒黑,鱼儿也较活跃,面对如此优越的条件,96KaiFa源码自然不会浪费这么好的机会了。

夜钓时间

鱼情会在不同的时间段发生变化。一般来说,早上4点到9点、晚上八点到11点、傍晚至天黑这段时间正是鱼容易上钩的时间段,这些时间段都比较适合垂钓,当然还要看天气等情况来决定是否适合作钓

位置

最好是在水草丛生、深水区域,以及一些桥墩、堤坝、水下障碍物旁。

灯光

既然是夜钓,自然适当的光线是不可缺少的,我们需要准备头灯,不过由于鱼儿怕光的原因,要选择光线弱一点的,可以有效降低鱼儿对光线的警觉性,而且头灯也主要是用来绑钩、上饵、抄鱼等。抄鱼的时候,要等到鱼儿已经没有力气的时候,才能用灯去照,尽量避免亮光直接照射在窝点里;夜钓鲫鱼用蓝光灯,钓鲤鱼等大个体鱼尽量用电子漂,这样才可以有效提高钓到大鱼的可能性。

钓具

晚上比较安静,大鱼靠边觅食的概率高,因为视线受阻导致钓位有很大的局限性,一般情况用4.5、5.4米长的手竿可以应对大部分,如果喜欢近钓,竿身还可以短一些。夜钓的主线一般2.5以上,子线为1.5以上,如果鱼个体偏大的,可适当增大线组。晚上垂钓的目标基本是大鱼,所以线组和鱼钩的选择都要用稍大一点的,防止中大鱼切线跑鱼。

仔细观察漂相

一般来说,96KaiFa源码都会通过观察浮漂来选择是否抬竿刺鱼,是有小鱼在闹钩、还是有大鱼在试探。不同的鱼类的吃口也有不同,比如鲫鱼:浮漂先缓慢顶起一目左右,然后有力的下顿;鲤鱼:浮漂轻微的上下小半目晃动,然后黑漂或顶起,鱼个体越大动作越稳越慢。

特别注意:

1.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选择没有杂草、障碍物的缓坡处钓鱼,避免陡崖、树木丛生的地方,随身携带花露水、铁锹等防护工具。天黑前到达钓场做好准备,最好结伴而行。

2.夜里本来就静,稍微有点声响就可能会惊扰到鱼儿,所以抛竿、走路的时候一定要轻!

3.鱼儿一旦上钩,手上要立刻用力绷住杆体,但是不能用力过猛,要做到松弛有度的手法是回鱼的关键,而且是一场消耗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