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知道钓鱼灵与钝,那么离爆护就不远了

用饵料钓鲫鱼,调钓很关键,而调钓中最关键的是找底。底没找对,等于调钓就没过关。钓鱼界很多新手像教科书式的只追求调四钓二、调五钓三;须不知调四钓二、调五钓三只是参考,真正调多少目钓多少目还得看实际情况。一旦调目调好后,想钓多少目,是以找底为准。

那么怎样才能精确找到底?凡是一有口(顿口)扬竿中鱼,且是正口,就是最好的底。所谓“上钝下灵”指的是倘老是上钩中鱼,可能钓的有点钝了,老是下钩中鱼,可能钓的有点灵了。无论是钓钝还是钓灵,都爱跑鱼。

钓的过钝的表现:

1.无漂相,准备换饵时提竿中鱼;

2.漂相很乱,空竿很多,下顿或上顶有时中鱼有时不中鱼;

3.上鱼后,摘钩时发现鱼钩不在鱼上嘴唇12点位置,而是在下嘴唇或嘴角。好比绳子不是栓在牛鼻子上,鱼容易翻身扑腾,导致抄鱼时脱钩跑掉。凡是抄鱼时跑掉的百分之九十都是钓钝了。

1

4.老是上钩中鱼,鱼钩时而是正口,时而是偏口。

2

解决方法:下推浮漂慢慢调整,直到中鱼后上下钩都是正口。如下图。

3

钓的过灵的表现:

1.有顿口,扬竿是空竿,有口打不到;

2.在水底一中鱼就脱钩,像是钩不锋利没刺穿,或感觉钩子只勾到鱼嘴皮一点点似的;

3.有顿口扬竿中鱼,鱼是上来了,但鱼钩只勾到鱼上嘴唇上一点点皮,勾的不深,挂的不牢,稍有不慎就会跑脱;如图。

4

4.上钩从不中鱼,老是下钩上鱼。

解决方法:除了最后一条可调可不调,其余的上推浮漂慢慢调整,一般上推半个钩距或一个钩距。

底找好了,调钓才算是及格。可见钓目是精确找底后才确定的,不是你想钓几目就钓几目。换了饵换了钩,你还得重新找底,尤其是在钓小鲫鱼的时候,精确找底显得十分重要。至于调几目,得看饵重和水深。饵越重或水越深,调目就要调的越高,否则线绷不直。如果你老调重弹,还是调四钓二、调五钓三,在垂钓过程中可能灵敏度差的让你哭,而你却找不到原因所在。

当然,灵与钝与线组粗细也密切相关。钓鲫鱼线组标配是0.8+0.6,此线组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高配是1.0+0.8,再大就是耍流氓(野钓除外);低配是0.6+0.4,主要是冬天鱼口轻时使用。

就讲这么多。最后祝愿广大钓友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