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关于滑漂钓法的定漂优劣探讨

之前看到一篇谈论滑漂使用的文章,仔细阅读了回帖后,在这里我来说说我的看法,抛砖引玉,共同探讨学习进步,献丑先冒几句皮皮

滑漂较定漂的优势:

1、抛得远,抛杆难度小于定漂(漂坠间距离近,重心集中于钓线前段)

2、在水底平坦或小斜坡的情况下到达钓点的准确度高于定漂(自动到位率高)

3、上顶漂像较多、易于识别

4、抗风能力强(得益于重心靠前)

5、在提杆时反应迅速,漂随线下滑,避免漂受到提杆冲击

滑漂较定漂的劣势:

1、滑漂到位时间长,中间易出现杂鱼劫口

2、水底复杂情况下易于挂底

3、漂信号比较单一,且漂动作较小

4、滑漂受水深影响较大。(在深水情况使用漂浮力大,坠重,灵敏度稍差)

5、对使用的钓线要求较高(线需切水度高,柔韧性好,才会有好的效果)

个人比较喜欢滑漂,来得简单。最主要的原因是压水后,漂坠会自然将饵料送达钓点。定漂使用较少,主要是因为漂像复杂难以甄别。

个人看法,欢迎钓友各抒己见,共同提高钓技,共同进步。手绘图,简陋粗鄙敬请见谅。字也写得不好,小学时语文老师也教数学,没得法啊。启蒙老师是好老师,这么多年了全赖自己懒惰疏于练习。

1.适用钓远,近处有障碍,及有风定漂抛不准情况

2.入水后漂及坠的各自到位路线

3.滑漂适用情况

4.鱼吃饵的第一动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