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七星漂调漂教程,学会调七星漂,钓草洞,走水一样灵敏度

台钓盛行的今天,七星漂逐渐用得少了,七星漂钓鱼也是非常好用的。七星漂只要会调漂,灵敏度也高。在一些特别环境七星漂的优势比立漂大,七星漂要如何调才能灵敏呢?七星漂有哪些优缺点呢?我们一起聊聊七星漂。

七星漂是由7颗漂豆组成,有的只有6颗,无论是几颗,都简称七星漂。漂豆穿在主线上,构成七星漂线组。七星漂的调法,以7颗为例,我们可以把七星漂看着7目立漂一样,这样不就好调了吗?我们调漂的第一步依然是重铅找底,七星漂沉入水里,起竿再把最上颗七星漂调到平水,这时候铅坠到七星漂的距离就是钓位水深。然后把七星漂向下拉一个子线长度多5cm。

然后抛竿入水七星漂入水,起竿开始剪铅,剪到5颗漂豆出水面。这时候鱼钩离底5cm左右,这时候就是调好的目数,调的2颗漂豆。目前铅坠+钩的重量等于5颗漂豆的浮力,这时候是空钩的。

接下来就是调钓目,鱼钩上饵抛竿入水,饵料的重量会让七星漂豆下沉。起竿把漂豆推出2颗出水面,钩上带饵料的,这时候2颗漂豆就钓目。我们就可以钓鱼了,这种钓法是比较灵敏的,鱼吃饵出现点动,然后黑漂或者是横移。

上面的调法属于七星漂钓灵,七星漂另外的一种调漂就是钓顿。铅坠的重量大于七星漂的浮力,直接铅坠到底,漂豆2颗在水面。然后调漂的步骤一样,可参考上面的调法。鱼吃饵料的漂会上顶,或者是横移。

七星漂的优点,七星漂对钓草洞,走水,钓位与水面落差大的地方很有优势。草洞用立漂容易挂,七星漂可以自由发挥。走水的地方七星漂可以用重铅,把七星漂线组绷直,形成斜线。鱼吃饵料时七星漂大沉,如果是走水用立漂很容易阴漂。还有就是钓位与水面落差大,立漂不容易观察鱼吃口,这时候七星漂就方便多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