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规避小杂鱼?——台钓心得分享

小杂鱼是我们每个96KaiFa源码最头疼的存在了,怎么能有效避免小鱼闹钩呢?今天我就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欢迎大师们补充、指正哦,谢谢啦!

一、从饵料上面入手。

我们可以把饵料多打一打,减少雾化,降低招小鱼的前提条件。

也可以用搓饵,少加水,搓的硬一些,让小鱼无从下口,顺利到底。

降低饵料的味道,尽可能的不去吸引小杂鱼。

用块状饵料或者颗粒类饵料,让小鱼不感兴趣。比如皮筋颗粒,玉米,麦粒,肉块,水果块,米饭粒等等。

二、从线组上面降低小鱼闹钩几率。

更换大的线组,也是有效避免小鱼闹钩的方法,特别是换大的鱼钩最有效。大钩就得搭配大的鱼饵,可以有效增大下降速度,避免掉中上层小杂鱼的闹钩现象。

更换大一些的浮漂,增加铅皮,可以快速穿过中上层水域,降低小鱼闹钩。

三、从调钓上下功夫。

小鱼如果在中上层,可以调低钓高,增加钩饵下沉速度,尽量保证到底以后鱼钩上还有残留,可以正常作钓目标鱼。

也可以增大铅皮,更换小漂,用超短子线或者钓跑铅,也可以增加钩饵下降速度。

如果上中下水域都闹小鱼,那就只能换饵料了。

四、鱼竿的选择也很重要。

小鱼靠边,大鱼还是在中间。如果钓位条件合适,还是尽量用长竿,钓深水区和靠近中间的水域。鱼类习性使然,放长线钓大鱼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如果边上闹得厉害,不妨试试长竿子,说不定会有意外惊喜呢。

五、可以尝试用活饵规避小杂鱼。

有时候面食招小鱼,甚至全水层都闹小鱼,或者忽然停口的时候,也许会招来肉食性鱼类,可以试试用活饵作钓。比如用大号黑蚯蚓,挂小鱼小虾,菜虫等。

同时,线组和鱼钩也要及时更换哦,不然容易切线,或者造成鱼钩太小了钩不牢脱钩跑鱼。

六、更换钓点。

如果实在闹的太厉害,什么饵料都下不去,那就得考虑换位置了。有时候,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小杂鱼聚集成群,换个地方也许就会好很多。比如从浅水换到深水,从明水换到草窝,从静水换到流水,从小坑换到大河等。常言道:树挪死人挪活,换个地方又如何!嘿嘿(º﹃º )

七、改变目标鱼。

如果用了各种方法还是闹,根本没法作钓目标鱼,那就换目标鱼吧!

小杂鱼油炸起来还是很不错的,或者酥焖也挺好,做好以后都是感觉不到鱼刺,老少皆宜,何乐而不为呢?与其被它折腾,不如拿它满足一下口腹之欲。虽然收拾起来有点麻烦,但是总比跟它置气要好。如果是这么大的白鱼,不大一会儿就可以抽一盘,回家拿它下酒,岂不妙哉?哈哈!

顺便分享一个收拾小杂鱼的方法,觉得实用的可以试试。如果是很小的小杂鱼,就把它们放进蛇皮袋(就是很早以前的化肥袋那样的袋子,透水透气,有点磨砂的感觉)里,戴上橡胶手套揉搓揉搓,拎起来晃悠晃悠,然后倒出来冲冲水。反复操作两三次,就能去除百分之八九十的鱼鳞。然后去除内脏,用手挤一下就可以了,小鱼不用去头剖肚,一下一条,也挺快的。然后再放进蛇皮袋里揉搓揉搓,冲两遍水就可以了,非常干净,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八、如果全水域都闹得钓不成目标鱼,又不想抽小杂鱼,那就得使用终极大招——

回家吹空调,凉快又逍遥。

闲着没事干,拴钩绑鱼线。

翻翻钓鱼帖,来个葛优倒。

到点做做饭,顾好另一半。

平时多表现,用时不做难。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树砍。

今天小河沟,明天大水面。

只要坚持钓,爆护定实现!

老铁们,您还有什么避小鱼的绝招,拿出来分享一下呗,欢迎留言赐教哦。

祝大家:

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生活幸福,钓鱼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