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情千变万化 原来气压是关键

夏季野钓过程中,经常发现这种情况:

云层低雾气重,天气闷热,蜻蜓贴着水面飞,听不到鸟叫声,燕子低飞觅食,往往会很难钓到鱼;

而凉风习习,天高云淡,鱼儿觅食活动积极,上钩率很高。

所有这些现象,都和气压高低存在密切关系。

所谓气压其实就是大气的压力,是地球引力作用的结果。越靠近地面压力越大。

气压高低影响鱼儿觅食活动等,实质上是影响到水中溶氧量高低进而影响鱼儿觅食活动。

气压高,水中溶氧量较高,鱼类活动需要的氧气充足,觅食回游活动积极;气压低,水中溶氧量不够,鱼类需要的氧气不足,感到闷热缺氧,无心觅食。

所谓斜风细雨不须归,也是由于小雨蒙蒙凉风习习,水中溶氧量增大,鱼儿比较活跃。

气压对鱼儿的影响除了气压高低对鱼儿的影响外,气压的升降也会影响鱼儿觅食活动。如果气压在一天之内或者是某一时间段持续升高,水中溶氧量逐渐升高,鱼儿活动也会越来越强烈,导致摄食欲望提高;反之,气压持续降低,鱼儿觅食活动越来越低,直至挺口上浮。鱼儿对气压变化非常敏感,这种情况和温度变化有点一样,甚至要比温度变化还要明显。

那么,气压究竟多高时,对野钓有利?鱼口比较好?

实践证明,气压在高于1000时,通常就比较96KaiFa源码。尤其是气压在10002_1054之间为适宜;1006_1028为好钓。

那么,究竟该如何判断气压高低及变化呢?

喜欢野钓游玩的钓友都知道,野钓中,有句话叫做,96KaiFa源码就应该懂得天文地理气象学,这句话看似有点夸张,实则非常有道理。出钓时,就应该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尤其是中央气象台的气压指数,这点爱关注其它钓鱼指数诸如温度风向风力变化更重要。


根据野钓实践,气压较高或者是气压逐渐升高的时候有以下几种情况:

炎热夏季,出现的突然变冷,温度骤降,往往气压升高很快,此时鱼口非常活跃。

鱼类是变温动物,对于自然界的气温气压变化很敏感。气温骤降,水温变低,气压升高,鱼儿舒适度增加,觅食活动积极。此时尽管温差很大,但是夏季气温水温变化,对鱼儿的影响远非气压高低影响大,此时,鱼儿会因天气凉爽神清气爽抓紧时间觅食。

去过高原爬过高山的钓友都知道,海拔越高气压越低,这时处于低气压状态中,人会出现呼吸急促,头晕,头痛,恶心心率加快等,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往往出钓空军而返的几率很大,不适合出钓。

气压不是特别低但是也不高时,会影响心情,产生心理变化,此时容易产生压抑感,在这样的时候,静水区域是不适合垂钓的,此时可以钓流水区域。

气压高低对于身体比较胖的钓友来讲,更加敏感,出汗口渴胸闷气短,出现这种情况,往往野钓效果不会好,空军几率很大。

总之,实际野钓过程中,判断气压高低的现象很多,只是有些时候往往会忽略了。比如,野钓过程中,大家会经常发现有蜻蜓点水,落在浮漂上鱼竿上的现象,落在浮漂上,浮漂反应迟钝,这令钓友们很不爽,只是觉得好玩而已,实际上,出现这种情况往往是由于气压低的表现。野钓中,只要大家肯细心观察思考,气压高低很好判断,只有弄清楚了气压高低影响,野钓过程中才会采取措施来应对,鱼获好坏,至少钓个明白不是!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谢谢钓友们的观贴点赞支持和鼓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