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铅坠怎么用?5种用铅钓法可应对不同的鱼情

在用手竿钓鱼的时候,我们经常会用到铅坠,小小的铅坠有不同的使用方法,针对不同的水情鱼情,如果我们能够灵活地运用铅坠,不但对我们的钓技来说是一种很大的提升,而且对于增加鱼获也有很大的好处。铅坠的不同用法一般有下面几种:跑铅钓法、双铅钓法、飞铅钓法、底钩铅钓法、铅坠后置钓法,接下来我们就简单地给大家介绍一下。

1、跑铅钓法

又叫滑铅钓法,将铅坠重量加大,同时打开两端太空豆约10厘米的距离,使主线能够在铅皮座中自由滑动。跑铅分小跑铅和大跑铅,小跑铅铅坠重量调至浮漂平水,大跑铅重量大于浮漂平水。其目的是,钓饵快速到底,由于重量大能躲避小鱼的抢食,容易钓大物,铅坠到底防止水流冲击,可以钓流水。缺点主要是没有灵敏度,属于极钝钓法。主要应用于钓流水,避小鱼钓大鱼。

2、双铅钓法

在原来的钓组上再加一套铅皮座,上面的铅皮座铅皮重量正常调漂。下面铅皮座上铅皮重量是上面的两倍,垂钓时打开两端太空豆。其目的是针对跑铅缺乏灵敏度而改进的。钓跑铅,鱼要吃饵必须克服浮漂全部的浮力,而使用双坠后,不但实现了避小鱼钓大鱼钓流水的目的,更是降低了鱼就饵的力气,提高了钓组的灵敏度,但抛杆需要非常的注意,必须正确悠出去,防止缠线。

3、飞铅钓法

又叫提铅钓法,就是将铅坠往上拉,拉动的距离根据现场鱼况调整。其目的的就是相当于加长子线长度,减慢钓饵下落速度,增强了诱鱼和搜鱼效果以及过滤小鱼杂口的作用,减少铅坠于浮漂之间的距离,加快了浮漂的翻身。其缺点主要是虽然浮漂翻身后停顿时间长,在停顿到位时间段的鱼讯很难即使反应。提铅长度没有固定模式,如使用不到很难达到效果。主要应用于钓滑口鲫鱼、鱼群上浮、将鱼引诱固定水层以及中上层鱼类。

4、底钩铅钓法

就是将铅皮缠在底钩柄或底钩后边。其目的主要防止水流冲击,上钩能悬于水中诱鱼,提高流水钓鱼缺失的灵敏度,不管鱼吃底钩还是上钩,均能快速反应到浮漂。主要应用于流水,避小鱼,水底酱层较厚等。

5、铅坠后置钓法

就是将铅皮座放到浮漂座的上方。其目的就是让浮漂快速翻身就位,风线快速入水,刮风不会影响浮漂,钩组由于无重力,钓饵和水中的自由落体一样缓慢飘落到底,诱惑力强,有效降低鱼的警觉性,能钓全水层的鱼。缺点是必须注意抛杆,要待钓组进入钓点后才能放下铅坠,要牵着抛杆。主要用于全水层混合鱼、滑鱼以及刮风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