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会成为今后垂钓的主流吗?如果无野钓

随着国内禁钓区域的加大,钓鱼真的可以说是越来越难。

找个水库钓吧,时间安排是问题,因为国内很多的钓鱼爱好者大多都是工薪阶层。作为热爱钓鱼的我们其实都明白,如果是一个熟悉的水库倒也无关紧要,想要有所收获,多少还有点把握。

可是如果是一个陌生水库的话,想要在简短的时间内钓的出鱼,那真的是天大的运气,要么就是当天鱼情特别的好,或者是水库鱼的密度相当高!

而水库想要钓好鱼,时间,精力,以及路程都需要算计进去。而工薪阶层,除非特别大的假期,一般也就一天两天。然而,除开路程,零碎安排,能钓的时间又少了很多!

钓野河吧,就目前国内的野河资源,我想也不需要我多说了吧。具体是个什么情况,全国各地基本都差不多,丝网,电工简直不要太频繁。所以,野河想要钓到鱼,同样难上加难!

那么,如今的垂钓,又想钓到鱼,又想时间不紧迫,到底该选啥?

要我说,那绝对是黑坑无疑了!

那么,黑坑该如何钓?哪些黑坑能钓,哪些又适合初玩黑坑的人钓?

也许,在作为纯野钓路子的钓鱼人,他会对黑坑有一些反感。因为,在他们看来,花钱钓鱼就没有什么意义。钓鱼塘的放养鱼,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其实,对于有这种想法的钓友真的不在少数。那么,黑坑真的去他们所想,花钱好钓鱼?

首先,我想说的是黑坑的“水很深”,作为一个以盈利为目的的鱼塘,老板又怎么可能让来此的人钓鱼的人,都有很好的收获呢。

所以,对于黑坑,国内没有任何一个钓鱼人,敢打着包票说我能盘老板。没错,是任何一个,哪怕是成名已久的国内各个级别的竞技大师,垂钓大师。

那么,到底哪些黑坑是可以玩的呢?

目前国内黑坑的类型有几种,一:混养式黑坑,二:纯鱼种黑坑,三:路亚黑坑。

对于这三类黑坑,初入者,我比较推荐的就是混养了。混养坑,鱼种杂,除非受天气因素影响较大。一般情况下,只要找对了较会开口的鱼种,那么基本空军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而混养坑,也是比较类似野钓路子的黑坑。如果不是过于偏常用饵料,那么,有的甚至拿我们野钓用的鱼饵都能够有所收获。

至于纯坑,个人还是比较不建议初入者一来就下杆尝试。其实,纯鱼坑很不好钓,但是,也很好钓。主要就是你得特别了解这个坑,一旦你能摸透这坑的鲳出鱼位置。基本上岸的希望很大,但是,这种类型的坑,哪个不是交了无数“学费”,最终才能摸索出一些规矩的。

同样的,纯坑和混养在收费上,也普遍要高上一些。

而路亚坑嘛,这个我就不多介绍了。毕竟路亚人群相对而言还是存在少数,加之本人也才刚入了一丝门,介绍的可能不够到位。

那么,混养坑该如何钓呢?

就目前的国内混养坑,鱼种的类型还是会以草鱼、鳊鱼、翘嘴、鲤鱼(有人说鲫鱼也有,是的,有,但是就国内目前的鲫鱼行价,老板不好放,也放不起啊),等为主,极少数会出现有太阳鱼、珍珠斑、鲶鱼等。

那么,对于这样一个杂乱鱼种的坑,想要钓到鱼,只要记住两点就可以了。

一:找鱼层,很多野钓爱好者初到鱼塘,都会范一个错误。那就是,不管如何,先调个野钓惯用的调钓方式,调4钓2。

在这我想说的,混养黑坑调钓上面,一定要调个比较能多变性的漂相。同常,我更建议调出7到8目,这样的漂目,可钓底,可钓浮,几乎能够应对不同鱼层的目标鱼。

也比较适合用来,寻找可钓的鱼层,这就是我要讲的第一点关键所在,利用调钓找鱼层。

二:选钓饵、窝料!混养鱼塘,鱼种杂,所以,我们在选择饵,窝的时候。一定要考虑综合性强的饵,在野钓过程中,我们有一种万能饵,它在黑坑一样能适用,它就是玉米(嫩玉米)。

除了玉米,还有一样饵也能够让初学者很受用,它就是原塘颗粒。这种饲料即可作为窝料,也可泡透作为搓饵。如果,鱼口不好时,只要适当的加入一些果酸小药,为饵提提味,助鱼开开胃就行。

而原塘颗粒不仅可以直接用来打窝,也可以在钓搓饵时,作为粘麻团使用。这里,我想说的是,如果直接打,我更偏向于当粘麻团来钓。因为这样,在钓饵入水后,附在搓饵上的颗粒会一点点脱落形成一个飘落层。这对于混养塘的很多鱼,都能起到诱钓的效果!

对于混养黑坑,之所以说它比较适合初入坑的野钓爱好者。原因也有这几点:①,野钓鱼竿装备直接可用,不用再另行配置;②,相对其他类型黑坑,收费更低;③,鱼种多样化,钓起来没那么枯燥无趣;④,钓法更随意,少了更多的竞争压力!

文章最后

对于当下的垂钓环境,野钓的路越来越难走。眼看去哪都无鱼可钓,那么为何不退而求其次,尝试下黑坑的路呢?而只要适当的了解,黑坑就不一定真的那么难。

同时,黑坑在垂钓位置,时间上,更容易安排出来。现如今,黑坑模式已经越来越普及化,基本多地皆有数量不等的,大小不一的各种坑。我们能做的就是多去当地渔具店了解下,毕竟渔具店的信息一定比黑坑老板来的更真实。

对于黑坑,伙伴们怎么认为,它会成为我们钓鱼未来的一个主流吗?欢迎大家积极评论探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