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闲聊近几年的钓鱼经验

睡不着,闲散的聊聊吧,聊到啥是啥

如果自己懒得绑线,成品斑点主线几毛钱一盘钓钓小鱼够用了,只不过大线线号相对选小一个号,因为斑点线大都涨号。如购买1.2的主线,实则购买1.0的即可。钓小鱼够用,钓大鱼还是正规点好。

钓鲫鱼子线长度对折前最好在20cm之内,钓青鲤草鳊翘子线尽量对折前不低于40cm为好,如果长守巨物,对折前70-100cm为好。

野钓浮漂没必要太讲究,除了天冷或其他时候视坐钓情况而定用个芦苇漂较为灵敏外,几块钱,十几块一根的纳米漂只要质量过关一样好用,一般浮漂选用为水深+主线的线号÷2=浮漂吃铅量。如水深3米,线号2号,那么浮漂最好选用不低于2.5g,不然大线绷不直,影响浮漂信号。在钓大鱼时对应的吃铅量大些也没关系,因为大鱼口猛,我们追求的漂像是稳。

调漂前尽量洗下漂,让漂吃点水,半水调漂时,尽量在接近底调,如3米水深你在1米处调漂,那么再回到3米处时调目就不大准确,这样做会让我们的漂像更加准确点。

常用的浮漂一样的最好买两根留根备用,因为一根漂玩久了我们都会读懂它的鱼情语言,当不幸失去时我们再去找根一样的可能会比较麻烦

调漂这个事儿,野钓从来不可能说是精准的调几钓几,地形复杂,鱼情复杂,需要根据地形和鱼情做各类调整,总归就是,视各类因素自己适当调整顿和灵,例如正常钓大鱼我们可以顿一些,钓小鱼时灵一些,当然也要看鱼口是不是重和轻,饵的入口性是否好,钩子的大小是否合适等一些因素,灵活变动才是根本。老化的四个字,钓无定数。

平常钓友较多的地方和商品饵经常使用的钓场场地,商品饵的优势还是较好的,如钓鱼之家的通杀腥和香,还有五粮诱系列都不错。举个例子,白河用这类的饵都不错,但去到丹江的话,很多钓友都觉得带腥的商品饵不太好用了,反而活饵,香饵素饵较为好用。

个人认为丹江天然资源较多,大部分商品饵诱鱼效果不错,但入口性并不适合当地鱼情,就像我们家里有养鱼的朋友会发现一个现象,有时换了新鱼粮,鱼饿时,你投饵,鱼闻到或者看到饵,吃下去后却会把吃掉的东西吐出来,这就是适口性。

饵料中都含有诱鱼成分,有化学和天然的,有水溶性的和非水溶性。

水溶性成分基本是来诱鱼,非水溶性的一般用来做入口饵。

诱钓结合,简单四个字,却是钓鱼的核心。钓鱼圈有句话,三年调漂,七年开饵。可见开饵的重要性。

经常有钓友评论哪家的饵好用,哪家的饵不好用,哪个商家不希望自己的饵能让钓友钓更多的鱼呢?我们不能去评价饵的好坏,每家的饵料都是经过研究和测试才推出的,你钓鲤鱼偏偏要懒着拿鲫鱼喜欢的味型,那么你钓的鲤鱼肯定不如别人用鲤鱼喜欢的饵钓的多。商家宣传的一包通杀没毛病,只是概率问题。你要想针对性的钓目标鱼,那么你就不能停留在一包通杀的思维当中。

这里简单说下拉饵配置逻辑

拉丝粉20%,15%雪花粉,15%轻麸,剩余50%添加空间,如谷物粉,胚芽,虾粉等等。也可根据成品商品饵来相对于做调整。最简单的,如果你想把饵料变成香腥,如钓鱼之家的通杀腥,通杀香,1:1就成了香腥饵,如果混合后觉得拉丝粉不够可以加拉丝粉,雾化状态不太好就加入雪花粉或者轻麸。如果觉得混合后拉丝粉较多,那么就加入小麦胚芽或者其他东西来调整状态。开饵,一定要灵活,无论是针对哪种鱼,饵料状态一定要结合鱼情来调整。

关于野钓大鱼,个人选择两个字“静守”静在于找人迹罕至的地方,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鱼舒服的地方人不舒服,人舒服的地方鱼不舒服。这种地方我们尽量找钓友结伴而行,野外情况复杂,好有照应。看好钓位后,我们不要急于下竿,尤其像丹江这种大水面的地方,人烟罕至的地方打窝后聚鱼需要一定时间,快则几小时,慢则几天。这时我们一般就开始守了,当发现窝中有鱼时便可下竿,如果时间充裕,我们可以先不考虑下竿,再把窝子养几天,这样大鱼的警惕性会降低很多,更容易钓到。

友人家住在丹江边,此钓法屡试不爽,曾多次养了三四天的窝发窝后一天鱼货不下200斤。曾钓获单尾20多斤的鲤鱼,40多斤的青鱼,切线不计其数,爆竿多次,实在让我羡慕。

关于一些添加剂类的东西,如丙氨酸,谷氨酸,胞苷酸二钠,精氨酸,甜菜碱,大蒜素,等等化学制品或者中草药之类的诱鱼成分,不要随意添加在你的饵料当中。一款面世的饵料都是经过专业人员的配比出来的,你不是专业人员,如果随意添加可能会导致死窝,有些甚至100g饵料当中只添加0.1%不到的剂量就够用,你不专业,所以不要随意使用此类东西。如渔具商可以把水溶性物质的变为非水溶性的物质在饵料当中,而你就缺少方式方法。其结果就是要么鱼不怎么爱吃,要么就是远远的闻到味道就难受的逃掉,更谈不上吃了。

有些饵料一定要按照说明去操作,如某款窝料告诉你钓鱼前半小时打窝,你打完窝半小时过去后发现窝里没鱼,于是又补了一勺,然后你可能会发现你旁边的钓友正在连杆,而你窝里却迟迟没有动静。原因可能在于商家设计这款饵时,水溶性的诱鱼因素由强到弱需要可能需要30分钟发挥完,鱼儿才会开口,然而你又多打了一勺窝料后这个味道又迫使鱼又开不了口,所以导致短暂的死窝。

简单的说,这个窝料,鱼远远的闻到的味道挺香,游到跟前却是臭的,于是就徘徊在附近,过了一会儿窝料变香了就开始吃窝料,但此时你又补了一勺后窝子又臭了,鱼就停口了。

所以,有时我们打窝也不能乱打。一定要根据坐钓环境的情况和窝料的选择适量打窝。

吐槽下白河市区段大部分用大台的钓友,我想问问你们在白河是盘巨物还是锻炼身体?大台一个比一个扎的远,竿子一个比一个长,钓个鲫鱼7.2米都不够用了,你们是觉着岸边鱼的食物多,还是河中心的食物多?窝子越打越远,鱼越钓越远,你们是钓鱼哩还是比谁的家伙事儿又长又好用?本来用个3.6,4.5,都能轻轻松松的玩,再长点也就5.4,看看现在竿子越捅越长,屁股底下都是鱼群都不知道,演变到最后鱼难钓,累的也是你们自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