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条小鱼引发的思考 钓得小鱼烤来吃

寒冷的冬季外出垂钓真心不容易,星期日本想休息一天,朋友头天晚上打电话说村东头的野塘鲫鱼开口了,心想有些日子没钓鱼了,明天出去耍耍吧。

早晨洗刷完毕吃饱喝足,寻思着去钓一会。由于距离钓点很近,一切从简,拖鞋都没来得及就拿上两支竿子,提着小板凳就奔向了钓场。因为之前经常在这个地方钓鱼 浮漂都是调好的,挂上蚯蚓就把竿子扔到了水里,左看看右看看两支竿子都没啥动静,怎奈天气寒冷,实在坐不住了,点了一颗烟,生了一堆火,鱼没钓到,最后别 把人冻感冒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即便是钓鱼也不能亏待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小时之后终于上了一条小鲫鱼,看来这次当不了空军了。寻思着是放生呢,还 是带回家呢?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决定就地把这条鱼给解决了,钓鱼那么多年还没尝过烤鲜鱼的滋味,今天咱就烤一烤,尝一尝,趁着烤鱼的功夫还能在钓一 会。

鲫鱼虽小,五脏俱全,得拿出烤羊肉串的功夫来烤鱼,要不然把鱼烤焦了。我一边烤鱼一边琢磨着钓鱼到底为了啥呢?一直想不通这个问题,想 不明白就不想还是老老实实把鱼钓。一直到走没有在钓到一条鱼,收拾了一下装备哼着小曲打道回府。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脑子突然开窍了,钓鱼为什么?其实就是一个“钓”的过程,至于那条小鱼吃没吃,大家猜猜吧,不过烤出来的味道确实不错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