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回忆邯郸溢泉湖钓鱼记(赋诗一首)

溢泉湖坐落在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境内,原名东武仕水库,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末,水库周边的村民靠水吃水,大多数村民以网箱养鱼为生。湖里的网箱密密麻麻布满湖面,由于网箱多,喂鱼的饲料散落在湖里的也多,湖里因为有东西吃,所以湖里各种野生鱼种类繁多,如:鲤鱼、鲫鱼、草鱼、鲢鱼、鲇鱼等等。秋天是到溢泉湖垂钓的大好季节,此时是野生鱼比较肥美,容易上钩。

2011年9月下旬的一个星期六,我和好友继军、建忠、老牛清晨5点多钟从峰峰驱车前往溢泉湖垂钓,6点多钟就到了溢泉湖。我多年的朋友,溢泉湖北郭村养鱼专业户双林,早已把两条渔船停泊在溢泉湖岸边等候。我们4人分乘两条渔船向湖里划去,边划边用浮漂探测水的深浅,最后在水深4米左右,周围有零星水草的大网箱附近停下来,大家一致认为这里是比较好的钓位。将两条船固定好后,打好底窝,静静等待鱼儿上钩。30分钟后水面漂起中串气泡,鱼儿开始上钩,先是白条,紧接着是鲫鱼,而且一条比一条大,鱼漂有顶有拖,上下点动,大家谁也顾不上说话,抛竿抬竿摘鱼,忙得不可开交。随着鱼儿一条条被钓上来,大家的心里乐开了花。上午11点上鱼的速度慢了下来,我们手忙脚乱的动作也逐渐慢下来,不知谁说了句“神仙难钓晌午鱼,鱼不吃咱吃”,于是大家拿出各自携带的午饭,有带饼的,有带包子的,有带方便面的,我的午饭是米饭西红柿炒鸡蛋,外加一壶开水。大家边吃边侃,吃得非常开心。

下午3点左右鱼又开始上钩,又是一阵紧张的忙碌。钓鱼的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是下午6点多,夕阳似火,时间不早了,我说收竿吧,大家恋恋不舍地各自收起自己的渔具,把鱼护拿到船上一看,收获都不少。现场过秤,最多的16斤,少的11斤,我的到一条1.5斤的大鲫鱼,继军、建忠各钓了一条2斤多的鲤鱼,老牛钓到一条3斤多重的鲇鱼,大家的脸上都露出灿烂的笑容,真是一个愉快的星期六!

回家的路上大家有说有笑,老牛还唱起了拉网小调,钓鱼的时刻真好,上鱼的时刻真爽。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诗意大发,根据白天钓鱼的情景赋诗一首:

清晨驱车溢泉湖,

碧波荡漾垂钓忙。

鱼漂上下点动急,

抛钩抬竿换饵勤。

转眼黄昏夕阳红,

鲤鲫白条装满护。

回家路上精神久,

欢声笑语歌飞扬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