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我的老婆是个铁杆钓鱼女郎

老婆在钓鱼圈里已涉足十来年了,现在也是个钓鱼迷,已经成为铁杆“钓女郎”!尽管没有我垂钓的时间长,但目前其垂钓技术并不比我逊色多少,有时一天下来渔获甚至还要超过我。老婆是我生活的伴侣,垂钓的知音,多少年来我们风雨同舟,夫唱妇随,博得一众钓友发自内心的羡慕。

要说夫妻双双是钓鱼迷,老婆还是铁杆“钓女郎”,确实凤毛麟角,但我们当初为钓鱼也有过分歧和斗争。我们为钓鱼吵过,闹过,就差没有打过!最初我去钓鱼她不同意,意见还很大。为了达到目的,我采取了钓鱼人常用的方法--“一诳二哄三吓唬”。

刚开始还行,时间久了就不好使了。那时我就想,如果老婆和我一起去钓鱼该有多好啊!可是在二十年前,那时我们再农村还种着责任田,孩子小,还有一大堆农活,浇地,除草,施肥,收割,播种,打场等,哪一项也不能拉下,农时不等人,哪有闲工夫去钓鱼呀!

记得有一年秋天,在玉米该收获的时候,钓友老张说:你去不去? “去!”嘴里这么答应着,可心想怎么去呀?怎么给老婆说?前两天听说邻村的同学购买了玉米收割机,不知道真假。为了落实收割机我马不停蹄找到他,老同学一听,答应得很痛快:“放心吧, 你明天約鱼,后天絶对完成任务!”

这下下我心里有底了。回到家里见到老婆,我兴高采烈地说:”老张说水库出鱼了,明天跟我去钓鱼吧”,话还没说完,老婆火冒三丈,你疯了,钓鱼钓鱼,你不知道棒子(玉米)熟了!”,你跟我明天去钓鱼,后天不用你干,保证完成任务!”让老婆去钓鱼,是我蓄谋已久的想法。我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要让她参与,让她“上瘾”。

只要上了瘾,到那时什么问题都好商量了。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导, 老婆说:“这次你能保证? ”我一听这话就感觉有希望了。我说绝对没有问题!我写保证书(过去为钓鱼常写)。”保证书写好了,我念给老婆听:“明天钓鱼一天,后天把村西的三亩玉米全部收获回家,保证完任务,说话算数! ”就这样我们达成了君子协议。第二天,老婆真的和我一起钓鱼了。

没有想到这一次垂钓,彻底改变了我的钓鱼生涯。到达水库后,我不能让老婆没有事干,不然一会她就想冋家了。我给她一根竿子,帮她调试好,挂好饵,只是让她坐在水边看漂就行。因为是秋天,饵也很简单,钩上挂个嫩玉米粒就行了。有些事情往往令你始料未及——越是不会钓鱼,越是上鱼,甚至上大鱼。

不大一会,只听:“快来呀,上鱼 了! ”我快步跑过去,嗬,鱼竿弯成—张弓,鱼线发出“吱吱”的响声。 看她慌张的样子,我赶快接过竿子。 我一边遛着一边命令老婆去拿抄网。几分钟过后,鱼乏无力。在我的指挥下,老婆顺利抄鱼上岸。一条2斤多的草鱼,让老婆过了一把瘾! 我趁机赶快表扬两句:“你真是好样的,真不简单,我还没有上鱼呢,你就上鱼了!“还挺好玩!”老婆也兴奋了。

就从这次钓兔之后,老婆就像鱼吞饵一样算是“上钩”了。“上钩” 后我们不再因为钓鱼吵闹了,她有时比我还积极!因为有了共同的爱好,我们妥善处理好钓鱼和干农活的关系。一旦没有了农活,想去钓鱼了,这时无论谁提出来都一拍即合;就是遇到其他大事小情,我们也和谐商量。一时间,钓鱼就好像是我们夫妻间的粘合剂,让我们夫妻感情更加亲密了。夫唱妇随,其乐融融。

为了钓鱼,我们买了一辆二轮摩托车。闲暇时间,无论黑天白夜, 我开车拉着老婆无忧无虑到处乱跑。那几年我钓遍了远近方圆上下南北的无限风光,老婆也跟着我享受了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垂钓的幸福与快乐。几年下来跑毁了一辆三轮摩托车,渔具不知道更换了多少回。后来我们周边也有了可供垂钓的地方,不要再跑那么远的路程了,我们一人购买了一辆电动车,这样更灵活方便。只要每次外出钓鱼,老婆总是比我起得早。

她做好饭,把当天要干的家务活。在出门之前全部干完,还帮我准备渔具。一切收拾好还催我起床,嫌我行动迟缓,说去晚了,就错过了最佳上鱼时间了。每次钓鱼回来,不管多晚,她都要一个人收拾所有的鱼获。

为了让老婆学习更多的钓鱼知识,我们安装了有线电视。只要一有时间,她就坐在电视机前看钓鱼节目,也实实在在学到了不少钓鱼知识,诸如绑钩、调漂、和食儿,甚至还学会了自己制作饵料,已经是钓鱼全活了!—有机会老婆就和我探讨钓鱼技巧,有时为了一个问题都争得面红耳赤。

我写的钓鱼帖子,在发出名前,都要让她看一遍, 听听她的意见。看过之后,她说哪里哪里好,哪里哪里需要修改,我也会诚恳听取并修改。老婆只有小学文化,写文章不行,但她会给我提供思路,告诉我她垂钓的体会和感受,可以说为我写好文章,总结钓鱼心得,提供了很大帮助!

从不爱钓鱼、反对钓鱼、阻拦钓鱼,到参与钓鱼、爱上钓鱼到积极配合一起钓鱼,无论是思想还是行动,老婆是多么大的转变呀。这就是解放思想的结果,感谢老婆这些年来和我风雨同渔,日夜奔鱼。野外垂钓,烈日炎炎下有老婆为伴,不嫌暑的酷热;漫漫长夜垂纶,有老婆相守,没有夜的孤单。喜也鱼也,忧也鱼也!故此,我要为老婆点一个大大的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