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仅冷嘲热讽,还吹牛,为何见不得别人好

说起钓鱼人,大家都会想起早出晚归,枯坐河边;冬季穿着厚厚的棉衣冒着刺骨的寒风;夏季烈日的酷暑挥汗如雨的身影,他们就是钓鱼人。钓鱼的时候是快乐的,开心的,心情愉悦的,但是总有一些烦心事,很多是在钓鱼人之间。

大部分钓友之间很和谐,比如:相互借小配件,一些钓鱼中的小配件容易丢失,或者忘带,相互借铅皮剪刀等很常见。甚至钓获大鱼后,帮忙抄鱼等很和谐。但是也有不和谐之处,并且有时候很严重。

冷嘲热讽、冷嘲热讽在钓鱼圈很常见,光头在今年4月底还遇到,当时由于温度并不高,用的3.6短竿细线钓鲫鱼,河岸是修整过的,岸边水深2米多,垂钓水深在2.5米左右。当天鱼情不太好,由于光头的线组和鱼钩比较小,稀稀拉拉有鱼吃钩。钓了一条半斤多的大板鲫后,用抄网抄鱼的时候,手机从口袋里滑落掉入水中!

这么深的水,捞手机都没办法捞。这时候传来旁边钓友的嘻嘻哈哈笑声,有人说,这个钓鱼的真牛逼,为了钓鱼手机都打窝了,又不是缺这一条鱼。当时光头就火了,见不得谁好的人在哪都不缺。

抢钓位、光头小区有位老大爷,是一位资深钓友,每天早上都在小区河道钓鱼,并且无论冬夏都是长竿短线,每天都在同一个钓位钓到10-11点收竿,下午不在。但是只要到了星期六星期天,这个钓位他抢不到,因为每当双休日,都是另外一位老大爷在钓鱼。

后来得知,星期一到星期五,这个老大爷要上班,星期天休息后才能钓鱼,并且早上天不亮就到了河边,所以这个钓位到了双休日就换人了。有些钓鱼人总觉得经常有人钓鱼的老钓位效果好,但是真的“好”吗?总觉得别人在这个钓位钓不到鱼的话,怎么可能天天钓?殊不知别人不过是打发时间而已。

见不得别人钓大鱼、现在的资源来说,在免费的水域内钓鱼,鱼情很差,根本钓不了多少鱼,想要收获大鱼更需要运气。但是幸运儿大有人在,有些人为了钓大鱼准备充足,是可以钓获心目中的大鱼。

但是有些钓友会说:“打窝这么多,或者守钓这么久,谁都能钓获大鱼,这样钓鱼我也行”!其实你能不能钓获大鱼真的很难说。光头觉得不过是嫉妒心理,不过是刷存在感罢了。

那么为什么见不得别人好?最大的原因是钓鱼的方式比较简单,谁也不服谁,总觉得自己都是对的,自己的垂钓方式是最好的。有句老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意思是,学习别人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才能进步,而不是固步自封。

总觉得别人不如自己,或者自己也能做好,也能钓好鱼,其实这事难说,甚至和你想的南辕北辙。只有正视自己才有进步,而不是见不得别人好,您说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