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618】当下季节野钓土鲫的技巧分享

小满过后夏至即来,关于当下时节野钓鲫鱼我个人总结了一下几点,平台中大师云集,高手满座,希望可以多多补充指教,以利于更多新人钓友沟通交流,获取更多的垂钓乐趣!在此拜谢!

1时间段_钓早晚:

针对鲫鱼早晚出钓最为合适,鱼有驱温性,能够敏感的感知到温度变化,早晚气温清凉,鲫鱼喜欢在这个时间段觅食,经常做钓的钓友大多都会体验过所谓的“窗口期”!人舒服,鱼也舒服!环境安静,没有嘈杂!关键还有一点,小鱼闹得轻!当然地域不同资源不同,“神仙难钓午时鱼”的诅咒时常被大师们打破的现象也有!相对应的早晚也有空军的现象!

2钓位的选择:

俗话说:“钓鱼不钓草,等于白瞎跑”,在一定条件下,我个人还是喜欢选择草边、芦苇边等水草边缘,虽然有时候损失几副子线或者这废掉一两套线组,但是有货!有货就开心!野钓就是这个样子,不挑不选,有货就好!尽情享受大自然给与的恩惠!鲫鱼生性胆小,而且水草周围食物丰富,是鲫鱼最佳的藏身之地!只不过中鱼后,稍微大一点的很有可能直奔水草冲去,注意控鱼控竿!在鱼情暴躁或者开口较好的前提下也可以适当放大一点线组,野河的鱼活性一般都不会太低!

3:窝料:

要想鱼上岸,还需粮食换!虽然很多时候调漂的时候也能锚到鱼,但那总归是意外。很多时候窝料的选择酒米还是首当其冲,容易入口而且颗粒散落没有雾化,在熟悉的钓点也可以掺着饵料一起打窝,再就是五谷杂粮的搭配,往往有些时候可以鲫鲤兼收!这个季节,带雾化的窝料需要根据具体情况使用!

4:鱼钩钓组:

野钓来说在这个季节没有严格的将就,本身就没有固定限定,一切从实际出发,根据做钓水域选择,只不过一般来讲,单纯针对土鲫,袖三四或者孩子一二三这样大小的钩子就可以,线组上来说也是主要根据鱼大小而定,一般来讲,主线1.0到2.0就够,子线0.6/0.8鱼情暴躁可以放到1.0,放大线号主要针对特殊鱼情,鲤鱼密度大或者鲫鱼个头乐观或者水草区域!

5饵料:

到陌生水域建议首次开饵还是以少开勤开为主,这样既不浪费还能更好的根据鱼情做出调整,最近我习惯用大鱼王香饵,谷物味型,搭配九一八或者大比重的速攻,天气凉爽的夜晚也会搭配一定比例的腥饵,总之为了鱼情就是不断调整,到陌生水域很多时候我会开两三种不同味型状态的饵料。不为别的,就是为了鱼口明显!有软黏饵料也有瓷实的硬饵,有腥味饵料也有香味或者腥香味型的饵料。只要自己不嫌麻烦,剩下的自己说了算!有时候也会用到蚯蚓,麦粒甚至小杂鱼闹的凶时用到空钩蘸粉,摇三摇!

6:浮漂:

野钓鲫鱼根据水深选择一支合适的鱼漂还是有必要的,我选择的水深一般在一米到一米半之间,这个季节特别适合早晚做钓,吃铅一克多一些就很合适,赶上特殊鱼情水深,比如走水或者小杂鱼闹窝严重,就要考虑更换浮漂或者调节线组灵敏程度。

7:鱼竿:

很多东西都具有两面性,人有两面性,鱼竿同样有,腰力强劲时可能会丧失一定的手感,手感颇丰的时候可能会丢掉一定的腰力以及硬度!根据现有鱼竿选择,根据实际情况选择,37调性,28偏37或者28综合调我个人感觉都可以!竿子硬一些的提竿注意提竿力度,软一些的注意控鱼!也不必跟风,人家有千元鱼竿你也跟着,何必呢!不论贵贱,合适就好!你感觉好就行!再极端一点,竹竿不是一样可以钓鱼!

8:灵活应变:

野钓来说,杂鱼闹窝十有八九,有些地段还会出现走水,这样的情况下可以尝试一下缩短子线,试用一下小跑铅钓法,换大吃铅浮漂,甚至空钩蘸粉,粘麻团粘酒米都不错!在一定条件下蚯蚓可能会比商品饵好用的多。鱼起浮的时候试一试飞铅行程,或许有所改善!总之,鱼情难测,钓法多变,没口的时候调整钓法饵料味型,口乱的时候注意调整灵顿!

最后祝观贴的各位大师,兄弟姐妹:

大鲫大鲤,多多爆护!

欢迎同时感谢各位的补充点评!在此拜谢!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