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户外野钓鲫鱼时的三个选钩技巧

众所周知,无论用什么方法钓鱼,它都离不开鱼钩鱼线,而且随着钓鱼的人越来越多,鱼钩的大小以及粗细都有一定的讲究。就比如在寒冷的冬季,要想钓鲫鱼渔获满满,在挑选鱼钩时,就千万不能三心二意,不过根据以前的作钓经验,我觉得只要做好以下这三步,钓上的板鲫又肥又大。

一、根据钩型粗细来选

96KaiFa源码都知道,自从到了寒冷的冬季,不管是鲫鱼的食性还是活性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虽然只要气温不低于5度,它照样有摄食的欲望,但即便有口也会很强。

所以为了方便鲫鱼快速吞下饵料,尽量要挑选钩条较细,钩门较窄的小号袖钩,当然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海汐钩和乌丝钩也很不错,也适合冬钓鲫鱼时使用。

二、根据饵料用法来选

另外冬钓鲫鱼用钩,还可以根据用饵习惯来挑选,比如使用拉饵垂钓鲫鱼时,就可以挑选无倒刺的袖钩,因为它钩条细,便于鲫鱼快速吸食饵料。可若是选用蚯蚓作钓,那就应该使用有倒刺的鱼钩,因为它属于活饵,挂钩后会不停的蠕动,以免蚯蚓在活动过程中脱钩,所以要优先考虑用有倒刺鱼钩。

三、根据鲫鱼大小来选

当然冬钓鲫鱼选钩,除了以上两点需要注意之外,最为关键的还是,要根据目标鱼的大小来决定用钩号数。比如鲫鱼体型在3-5两时,就可以选用3-4号袖钩,可若是垂钓6两以上的大板鲫,我们就需要考验用5-6号袖钩,甚至更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