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中避免挂底的一些经验和心得

野钓与塘钓不同,由于水下环境自然形成,比较复杂,石头堆、陡坎、网具和植物根茎以及其他杂物比较多,可以说每个钓鱼的朋友在野钓的时候都有挂底经历。那有没有不挂底的好办法呢?下面综合了一下钓友们多年来在野钓中避免挂底的经验和心得,来和大家说说如何正确的选择钓点。

1、如果驻钓有条件,钓点初步确定后最好划着橡皮船,用一根长绳绑一块石头沉入水底,划着船在20米范围内来回的趟一下,看看水下有没有石堆,陡坎、树枝、网具之类的水下障碍,如果没有挂钩的可能性就降低了。

2、要选择熟悉的钓点或是比较了解的钓位,水库在退水时,水浅地方都裸露出来,这些地方往往就是水位恢复时的钓点。在水位低的时候要尽量记住这些位子的特征,避开石堆,有植物生长的地方,有效避开挂底的钓点。

3、如果是新钓点就要选择熟窝子,也就是经常有人钓的位子,这样的地方不但经常有人喂窝,鱼已经养成在这里觅食的习惯,渔获能不错。且这地方一般不会经常挂底,如果谁来谁挂底,这个地方就不会经常有人钓了。

小编认为没有完全不挂底好办法,只能是通过钓点的选择、提杆手法、钓组的合理配置等来避免挂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