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与民间钓法的区别

笔者的钓龄很长。记得刚刚接触钓鱼的时候,常常能在河边看到有玩长杆短线的老大爷玩传统钓。但随着钓龄的增长,台钓慢慢地走进了我和身边钓友的视野中。

一、台钓的特性

后来有96KaiFa源码认为“悬坠钓法”一词是用来来区分台湾钓法和传统钓的区别的,但就个人的看法而言,我们不能简简单单地通过一个悬坠就说明两种钓法的不同,因为早年间的古老的民间钓法中早已使用过悬坠这种方法。

台钓方法也是通过不断地改良后才成为更适合大范围人群广泛使用的一种钓法。当然为了结合商业性的推广,有些人利用了香港、台湾这些地区的属性,赋予了这种钓法更神秘的属性。

后来在商业推广中也不断的有各种伪大师、钓神,更是利用这些所谓“假高级”的属性,忽悠更多的钓友认识台钓,并利用这些传播推广的机会推广自己的产品。

其实台湾钓法并没有那么神奇,建议各位钓友不光是看待这种钓法,在看待任何事物时,都要有个最基本的理智的逻辑性。

秉承科学、客观的思维来对人或事判断。以上关于一些人对台湾钓法的神话,关于我个人的感觉就聊到这里,下面开始介绍传统和悬坠钓法的区别。

首先我认可台钓这种钓法,承认它和我国古老的传统钓中的齐杆悬坠钓法,有些“神似”,但还是有很明显不同的区别。

二、台钓相比传统钓法

1、台钓更装备多样化、轻量化和所用配件精细度。不管是竿、线、漂、坠,哪怕是个铅皮座都会分大、中、小号来适用不同的鱼情。

2、更推崇使用粉饵来作钓,但垂钓的主要鱼种是养殖鱼。虽然也可以使用常规虫饵、拟饵但这不属于台湾钓法核心想“表达”的范畴。

3、尤其黑坑垂钓人工饲养的鱼时,台湾钓法可以在短时间内发挥出明显的优势。传统钓法更类似于户外打猎,而台湾钓法则更倾向于瓮中捉鳖,呵呵。

4、台湾钓法更适合城市垂钓者使用,尤其在水资源较匮乏野钓资源少的北方,96KaiFa源码为过瘾往往会选择前往黑坑垂钓养殖鱼。

5、两者钓法的本质完全不同,台钓可以快速让粉饵通过雾化、状态、呈味、和色别,让各个水层遍布鱼饵达到立体诱鱼,尤其在人工环境中速钓养殖鱼时,使用这种钓法效果尤为明显。这些点和传统钓法的确出现了性质变化。

但这源于多种垂钓环境、垂钓鱼种的限制,另外人工饲养的鱼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认粉饵、认高雾化没有办法。

最后建议各位钓友,千万要正确看待两种钓法的不同之处,切记两者之间只有钓法不同,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使用的范围也不同,所以并不存在哪种钓法好,哪种钓法就不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