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鲶鱼的珍藏之宝之乱石底钓组

在我们水库的大坝和大河堤坝的闸门口附近经常有较大的鲶鱼出没,也偶尔被钓起,可是大家一般都使用传统钓组蚯蚓,或者鸡肝作诱饵上钩率还可以,但是很容易挂钩,丢失钓组成了家常的便饭。我也斩获大鲶鱼无数,但是丢失钓组量也是十分的惊人。我一度为此烦恼。下面我介绍一款专钓乱石底的一款钓组。这可是我珍藏多年的钓鲶鱼的绝招,今天我就奉献给大家。

在每一次的钓鱼过程中我发现,经常的提动钓组,会增加上鱼的几率,我想是否使用活的诱饵是否更加有效呢?于是我使用小泥鳅作诱饵,果然十分的有效,但是挂钩的几率也相应的增加了。于是我将泥鳅的鳍全部剪掉,使他在水中不能够游动,钻不了石缝,并且鲜血直流,色香味俱全的体现了诱饵的优势。钓获率翻了接近一番。十分满足的钓了一年又一年。

即便是这样也很难不挂钩,丢失钓组也时有发生,爱动脑筋的我就在考虑怎样才能有一个既不挂钩,又能行之有效的起到有色有形的诱钓合一的钓组呢?经过我的多次实践,最后的钓组就形成了,请看我的钓组草图。

如图所示,这是一个典型的坠上钩,也就是坠子在最下面,钩子在坠上面。钓组从下面依次往上的顺序是铅坠(通常是螺丝帽)用棉线捆绑,连接在八字环上,八字环的另一端拴强拉力的主线--太空豆---八字环洞穿而过---太空豆---浮漂。

要点

铅坠使用棉线连接可以在万不得已的时候丢车保帅,连接铅坠的八字环起到阻挡太空豆从线这一端滑落的作用。两个太空豆拉开距离,可以随意设定钓层,并且钓层的空间可以随着活的诱饵而有一个宽广的上下活动空间。中间的八字环由于是洞穿而过的,不但可以有充足的空间上下移动,并且可以围绕着主线转圈,不会与主线搅合到一起。最上面的大号浮漂做什么用处我就不用过多地介绍了。

钓场观漂

进入钓场的时候,根据水深调整相应的浮漂高度,大号的鱼钩穿上相适的泥鳅或者小鱼,通常是泥鳅,将泥鳅的一侧鱼前鳍剪掉,使之游泳速度减慢,有受伤的感觉,并且还会转着圈子的游泳,能够更好的起到诱钓合一的作用。大号的浮漂一直会因为泥鳅的游动而微微颤动,当你发现浮漂的抖动剧烈了,你就要做好准备了,但是你千万不要提动鱼竿,再剧烈也不要提竿,要等到黑漂才能十拿九稳的钓上鱼来。

其实这个过程并不很长,因为当大鲶鱼近来准备袭击小泥鳅的时候,小泥鳅就会奋力逃生,浮漂就会产生剧烈的颤动,并不是大鲶鱼上钩了,所以这时候的你一定要沉着,很快浮漂就会斜斜的进入水中,脱离你的视线,这时候才是你真正收获的时机的到来。

小记:此钓组钓获鲶鱼无数,不过最大的也不过有4-5斤的样子,同时此钓组还是钓鳜鱼的利器,由于北方鳜鱼稀少的原因,我再野钓中仅钓获一条鳜鱼3.5市斤。

好了,今天就将我富道赢家的独门绝活奉献给大家了,还请大家给我这个老网民新写手一点鲜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