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伏天这种钓法才最有效果

虽然鲫鲤鱼同属鲤科,可生长速度较快的鲤鱼,却是淡水鱼中出了名的“狡猾”,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每年到了三伏天,就有不少人都选择鲤鱼为目标鱼。只不过要想钓它过瘾,还真必须讲究钓法和策略,就我而言,以下这钓法用了二十年,不料至今依然奏效,而且每次一用,大鲤鱼都格外好钓!

挑选钓位需灵活:

众所周知,越大的鲤鱼就越胆小谨慎,它们通常都不会靠边进行觅食,而且天气如此炎热,一般大鲤鱼为了避暑而选择待在深水区,所以这时应该钓深钓远,当然鲤鱼也喜欢安静的环境,因此也可选择在洄弯处进行作钓。

另外如果在下雨天垂钓,也可短暂性的钓浅钓边,特别是在下完雨后,水比较浑浊的时候,选择钓浅钓边一定会有的鱼获。

窝饵搭配与使用

当然除了钓位要选好之外,窝饵的搭配以及选择也不能被忽视,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来看,本人觉得可以试试用老玉米打窝,然后挂钩鲜嫩玉米粒进行作钓。

虽然用玉米打窝针对的对象鱼体型不同,硬度越高的玉米窝,诱鱼效果也就越差,所以在制作窝料时,最好将玉米提前泡两三天,然后再用锅蒸至七成熟即可用来打窝,至于钓饵方面,既可以使用植物性为主的杂粮,也可使用虾米、田螺,河蚌等天然饵。

浮漂调钓灵与钝

另外在垂钓鲤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浮漂调钓不能过灵,因为在钓灵的情况下,两子线基本处于垂直的状态,这样鲤鱼只要用尾巴煽动钓饵,或只是碰线都有可能出现虚假漂相。

正因为如此,所以野钓鲤鱼一般都选择调低钓高,以钓钝的方式来展开作钓,比如不带钩调平水钓两三目就很不错,这样两饵处于躺底状态,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鲤鱼的警惕性,从而放心大胆的吃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