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巧识鱼性钓大鱼的选位用饵技巧

每个96KaiFa源码都希望自己在垂钓的过程中能够多上大鱼,但水域中成群的小杂鱼总是让人你尴尬和失望。能在小中取大的钓者总是能让人羡慕,但是这实际操作起来还是要掌握一些理论知识和钓法技巧。首先我们要了解大小鱼的不同习性,然后针对性的施钓。下面笔者主要从钓位和饵料两方面着手说下怎么小中取大钓鱼。

一、大小鱼习性和选位技巧

选钓位在钓鱼中是至关重要的过程,我们首先要搞清楚大鱼与小鱼在水域中各自喜欢呆的位置和常常出没的通道。

(1)习性的区分

小鱼喜欢集群,这是由于它们体型小容易被天敌攻击的一种防御天性。在群体中会有很高的安全感,一旦发现比较安全的场所就不会离开,大鱼则不然,虽然也时常群聚但由于鱼自身一具备很强的体魄,因此逃生本领要比小鱼强很多,水域它们不爱与小鱼同流合污在一起,多是三五成群的远距离游动觅食。可谓神龙见首不见尾,因此大鱼来时快去时也快。

再因为小鱼借助群体保护之后会再觅食方面非常大胆毫无顾忌,大鱼势单力孤总有防范之心老谋深算不愿意轻易进到窝中觅食。因此在同一窝点总是小鱼先到大鱼断后。

我们在垂钓中如果是使用商品饵,在大鱼到来之前会引来更多小鱼,始终无法将饵料送递到大鱼嘴边就被小鱼抢夺先机了。此时的大鱼还只是在窝点外围游弋找那些零散的饵料充饥。

(2)钓位选择技巧

这样我们在选钓位之前就必须确定自己实际窝点。做窝不要做在实际那点上,可远可近。如果窝饵料打在4米远,下钩钓偏窝,或左或右,或远或近均可。钓偏窝是非常有效的避免闹小鱼只方法。

由于专钓大型鲫鱼或鲤鱼我们决不能急于求成,要等待大鱼真正近窝时再行下钩,要不然就会受到小鱼的纠缠不休。

具体选位还要根据实际钓场情况而定,钓大鱼要根据大鱼警觉性高而找一些有隐蔽物旁比较理想,比如靠近大树,石柱,桥墩,桥面,房屋遮阴处等。

除了春季外施钓钓点不要过浅。因为太浅的地方大鱼不敢贸然光顾的,除非它们觉得很安全而且所处位置常年天然饵料丰富,大鱼才会经常去那里觅食。但大鱼绝对不会以此作为栖息点,因此不会长时间待在那里,吃饱或者吃了一点东西就会游走。

还有一点,淡水鱼一般都喜欢来去深浅交界之处,这很重要,我们在钓场找钓点的时候,可作为首选钓点,如果不清楚地形,可以在枯水期和坑塘放水的时候勘察一番。

二、用饵调漂技巧

饵料方面大小鱼因为食性的差异,小鱼一般都喜欢粉状偏腥味动物蛋白高的饵料,而大鱼择偏好清淡粗颗粒状植物性饵料。

同样是商品饵,大鱼不喜欢小饵团,小鱼什么都喜欢。

因为在同一水域中,大鱼基本都在底部,小鱼要么逃走,要么就会上升到中层,故而偏雾化饵料不适合在小鱼多的场所里钓大型鱼。

因此尽量使用搓饵而且尽可能的将饵团表面搓光一防止中途雾化引来小鱼抢夺。在钓组调整方面可根据水深选择漂号,深选大浅选小,目的是在迅速将饵料送到水底的前提下仍然保持钓组的灵敏度。

钓大鱼调漂可调高目数钓中等目数为好,因为饵团较大,在调漂是必须考虑漂尾浮力对饵料的状态支撑力,施钓宁可钓迟钝也不要钓灵敏。除非口很稀少可暂时钓灵敏,但也必须放口,去抓最明显的真口以防轻易提竿惊吓到鱼。我个人的原则是不黑漂绝对不提竿,几乎十拿九稳。

为了使漂相反应处最真实的吃够动作我们也不要将子线用过短了,2两以上的鲫鱼和大鲤鱼建议使用30厘米子线长度。这样漂相稳健不杂乱。饵团下摆时间长诱鱼进攻的机会就多一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