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变师傅,带你学会小技巧,红尾暴护不是梦。

从小就喜欢钓鱼;但是对鱼的种类以前是真分辨不清楚,而且鱼的种类又那么多,在各地的渔业资源也是有所不同的,在我以前刚开始钓鱼的时候,也不知道鱼的种类有多少,以前出门钓鱼也没什么目标鱼之类的,能钓到就行了,大部分都是集中在钓鲫鱼,鲤鱼白条昂刺鱼等,大鱼那时候也不敢想,再说就一根竹竿估计也钓不上大青大草的,至于鲢鳙鱼就更加不敢想象了,的确,以前条件有限。

随着垂钓时间的慢慢积累,了解的相对就要多那么一点了,但是有些鱼平时钓的很少,这也是因为资源不足的问题,这些年在苏州认识的一些钓友中,他们也教我了好多钓鱼的技巧,尤其是以前我都分不清,叫不上名字的鱼种,今天就和大家聊聊钓红尾鱼的一些小常识,这也都是从我好钓友也是好朋友那里一点一点的积累出来的,不管说的对不对,还是希望大家不喜勿喷,如有不对的地方也望多多指教!

其实以前我一直把红尾和翘嘴傻傻分不清的,主要是他们外形很像,而且还都是肉食性攻击型鱼类,平时都是以捕食小鱼小虾之类的为主要的食物来源,尤其对虾肉和小白条肉都是很偏爱的,当然它也去吃蚯蚓或粉饵之类的食物的。

从我好朋友这些年对垂钓红尾的情有独钟,我也略微对这种鱼类有了一点基本的了解;钓红尾鱼,一个在时间上来说,六七八九月感觉是钓红尾鱼的最佳时节,在做钓时间上来看你,在早上的5点多到9点钟这是上午的黄金窗口期,因为在这个时间段内,红尾习惯靠岸觅食,而且都是成群结队,除了早上的这个觅食窗口期外在下午的天黑之前也会有一个群体性的觅食窗口期,过了这个时间点基本就会游回深水区域了,一般情况下钓红尾还是主要以白天为主,夜钓的话上红尾的概率是很低的。不知道大家对这个观点有没有不认可的;欢迎交流学习。

除了在垂钓红尾时间上我们要有一个基本掌握外,还有在饵料和线组上也有一定的要求,饵料方面尽量选择腥味的饵料,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搞点小虾之类的饵料,可以把虾肉挂在鱼钩上直接做钓,效果非常不错的,其次就是线组的选择,从红尾大小来说,太大的不是很多,所以在线组上尽量选择小一点的比较好,一般主线在1.5左右,子线在0.6或者0.8这样就可以了,如果不放心的话也可以把线组再加点一号也是可以的。

至于在做钓的过程中,我们调漂的话尽量还是调钝一点比较好,调个2、3目钓个4、5目都是可以的。

为什么要求线组要细小一点呢,也是考虑到本身我们垂钓红尾是以钓底为主,在这个时候,你们更需要细小的线组能够加深红尾吃饵的灵敏度,同时在线组细小的情况下,浮漂也不易吃铅太大,浮漂控制在2克左右就可以了,鱼竿的话可以选择在5.4米左右,尽量选择水深一些的钓位来钓,水深在3米左右最好,钓位选择在有轻微走水的洄湾桦尖处,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的。

我们在垂钓的时候可以选择高频率的抽钓,也可以选择守钓,如果在窗口期的话还是建议高频率的抽钓会效果更好一些的,如果选择守底钓的话,可以选择直接用虾肉挂勾守底,这样渔获不一定满意,但是偶尔会碰到大个的红尾的,抽频率也可以选择挂虾肉或者选择粉饵之类的抽钓,效果都是不错的

还有我们在垂钓红尾的时候,不要大量的打窝,可以选择少量多频的打一些颗粒或者方块窝料之类的窝料。

在自然水域中有些鱼种在某一地域并不是特别丰富,所以在垂钓的时候一定要抱着可遇不可求的心态去垂钓,能钓到最好是吧,如果钓不到也不要不开心,钓鱼本身就是一种娱乐活动,所以不必太在意钓获怎样,过程才是最开心的事。

今天就分享这么多了,感谢阅读。

祝大家垂钓快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