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多年实战用饵总结,这样搭配最好用

钓鱼饵料千千万,实惠好用才是赚。对于钓鱼网来说,想钓鱼自然就少不了钓饵(当然姜太公除外)。现在的钓鱼网基本都比较喜欢使用商品饵料,简单快捷方便,但是商品饵料往往最考验的还是我们钓鱼网如何合理去使用。再好的饵料,你使用不好钓不到鱼那也一样是白搭,再普通的饵料你能合理使用钓到鱼那就是赚到。

举例:同一款饵料,不同的钓友使用往往也会有不同的结果。有的钓友能够开出很好的状态,有的钓友总是开不好状态;有的钓友总能钓很多鱼,有的钓友却总是钓不到鱼;会合理使用饵料调整状态的钓友,从来不会抱怨这个饵料不行那个饵料不好;越是钓不好鱼的钓友,不是抱怨这个饵料不好,就是那个饵料不行,换来换去最终还是一样钓不好鱼;其实问题往往并不在饵料,而是在于我们钓鱼网自身!

身为一名资深钓鱼爱好者,钓了这么多年鱼,对于饵料的使用可以说感触颇深。个人认为对于喜欢野钓的钓友来说,除了冬季初春季节因为天冷鱼情受限制,其它季节往往都比较喜欢开制一款比较综合的广谱饵。因为野钓鱼情难以捉摸,窝点能来什么鱼谁也不知道,这也就是野钓最大的魅力所在,每一竿抛出都是一种期待,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竿会中什么鱼。所以开制一款综合广谱饵往往最实用,来什么鱼就钓什么鱼!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款自己多年来实战摸索出来的一款综合广谱饵的搭配方法,实战效果非常不错,废话不多说,上配方。

①腥香味饵料:腥香味饵料在野钓环境中可以说是最常用的饵料之一,基本能够通杀大部分鱼种。所以我们可以用到百分之五十。

②奶香味饵料:奶香味饵料也是我们常用的饵料之一,天气较热时针对大个体的鲫鱼、鲤鱼等可以说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所以我们可以用到百分之三十。

③藻香味饵料:藻香味的饵料,可能很多钓友平时很少接触使用过。其实这种味型饵料在天气炎热时还是非常好用的。因为天气热时水中的一些水草等藻类植物就会疯狂生长,而鱼儿基本都喜欢躲在有水草和藻类植物的地方,一是安全,二是有吃的,大部分鱼种都喜食藻类植物的茎叶。而藻香味的饵料基本就是提取大量藻类植物加工而成,所以大部分鱼儿对这种味型比较熟悉也能放松鱼的警惕性,还是非常好用的。所以我们可以加到百分之二十。

配方总结:腥香味饵料50%,奶香味饵料30%,藻香味饵料20%。如果饵料中没有酒米,那么我们也可以自己适当添加一定量的酒米,也可以添加一些功能饵,来调整饵料状态。

最后总结:这个配方小刘使用多年,总体来效果很不错,基本大部分地区都可以使用,草、鲫、鲤、鳊、青基本通杀。但是配方也一样没有固定的比例,主要还是要学会根据自己当地水情鱼情适当调整,也就是哪个味型多,哪个味型少罢了。甚至天热时直接单开藻香味饵料,一样好用,基本通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