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冬这么搞,十一月份也能连杆上鲢鱼

鲢鳙喜热惧冷,到了晚秋,基本上就不怎么开口了,但是,鲢鳙彻底闭口,则要等到十一月底了,所以,在水面尚未封冰之前,只要准备得当,钓鲢鱼不仅有口,甚至连杆爆护,也不是不可能。

所谓的准备,倒也不怎么稀奇,更不需要什么秘方,只要能做到,合适的窝点、合适的钓距,合适的钓法,只要寒流没来,就算是十一月的阴天,也是能钓鲢鳙,那么,到底什么才是十一月份中,合适的窝点、合适的钓具以及合适的钓法呢?

一、水面越大、钓点越深越好

每年的初冬的寒流,往往在小雪前后,所谓小雪气寒而降将雪,地寒未甚而雪未大。意思是阴历十月中旬,空气寒凉,所以凝为雪花,换而言之,小雪一到,才是真正的入冬。

而小雪未至,气温、水温虽不算高,但并不影响鲢鳙的正常觅食,只是,鲢鳙会游曳到水面比较大,水位比较深的水域。

只有符合这样特征的水域,因为水储备量大,而且日照时间充分,中上层水温相对较为暖和,相对于酷夏、仲秋时节,鲢鳙的活性肯定略差。

但是,只要节气未到小雪,选择较面宽阔、水位较深的水域,窝子抽起来,鲢鳙进窝的的概率非常大。

二、长竿钓远,是初冬钓鲢鳙的最佳选择

对鲢鳙来说,水面越大的水域,水面上因为气温下降,冻死的昆虫越多,觅食的机会就越多,多以,在选择钓距时,就一个建议,越长越好。

推荐鱼竿的长度,起码要8.1米,毕竟是初冬时节,天寒水冷,离钓位越远,对鲢鳙来说,水温就更舒服一点。

三、勤抽、勤打,不如组团

因为初冬钓鲢鳙用的鱼竿比较长,所以,在钓法上,并不太建议单打独斗,而是建议组团出钓。

三五钓友钓位相距不要太远,彼此相隔2~3米为佳,三五人抽窝时,尽量集中,鱼竿此起彼伏之间,很快就能打出一大片雾化区域。

看似不算神奇的组团打窝技巧,却能在初冬时节,大水面钓鲢鳙时,能做到快速发窝,快速聚鱼,如果运气不差,上鱼速度,丝毫不比夏秋季差。

至于钓鲢鳙的饵料,反倒是没什么可说的,鲢鳙对食物味型的需求上,比鲤鱼、鲫鱼、草鱼要专一许多,夏秋季用什么饵料,初冬就用什么饵料。

如果担心饵料的诱鱼效果不佳,可在饵料中,按比例的比例,添加5%左右的红虫粉或者蚯蚓粉,反正初冬时节,小鱼也不怎么闹窝,

最后,十一月的初冬,除了东北、新疆、西藏、内蒙等地区,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只要没到小雪,都是可以钓鲢鳙的,只是,很多钓友认为鲢鳙已经闭口了,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只要准备得当,十一月钓鲢鳙,也是能连杆,甚至爆护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