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夏季博大物的小技巧

夏季是鱼儿生长发育的季节,鱼类的食欲强烈,是垂钓大鱼的黄金时期,不过想要钓的多,也不能瞎钓,还是得讲究一下垂钓技巧,下面就来分享一下夏季野钓大鱼需遵循的“4条小技巧”。

1.选择气温较低的天气出钓

天气对鱼情的影响较大,选择什么样的天气出钓,基本上就决定了会有多少鱼获,尤其是在气温较高的夏季,水中的溶氧量较低,鱼儿会经常出现缺氧上浮的情况,垂钓难度大。因此,我们就需要选择气温相对较低的天气出钓,如下雨天、刮风天、大雨后等,这些天气温度相对较低,水中溶氧含量高,鱼儿较为活跃,垂钓难度低。

2.饵料的选择要清淡

鱼的体型越大,就越喜欢进食一些清淡的食物,夏季的小杂鱼较为活跃,清淡的饵料可以防止小杂鱼闹窝,我们可以使用玉米、小麦、红薯、螺蛳等天然饵料。这些饵料味型清淡符合钓鱼胃口,并且带有一种天然的气味,是鱼类所熟悉的,可以降低大鱼的警惕性。

3.浮漂需要调顿一些

野外的鱼天生机警,尤其是大鱼,在进食之前都会观察一番,确定无任何危险后,才会开始进食,所以我们的浮漂就不能调的太灵。因为太灵会加大线组在水下的摆动幅度,容易把大鱼吓跑,需调顿一些,减小线组的摆动幅度,降低鱼的警惕性,同时也可以避免一些小杂鱼而造成的错误抬竿。

4.需要过滤一下假漂相

垂钓大鱼时,抬竿的次数不能太多,因为抬竿的动静容易把大鱼吓跑。要过滤掉一些小鱼漂相和假口漂相,不要一有动静就去抬竿,而是只抓大鱼的入口漂相,可以通过观察漂的下沉速度来判断,鱼的个体越大,入口漂相越沉稳,浮漂的下沉速度就越慢,鱼的个体越小,漂相越杂乱,浮漂的下沉速度就越快。

以上就是夏季野钓大鱼的分享,如果有不对的或者不适宜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正。谢谢观贴,祝大家:鱼乐无尽!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