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学会放口 才能 直击底层大鱼 信不信由你!

嗨,大家好!自然水域野钓过程中,受各种因素影响,手竿钓鱼时,经常发现浮漂有鱼讯,提竿却出现空竿现象。这种情况非常常见,简单来说,野钓中出现的这种情况就是一种虚假信号。原因多种多样,今天谈一谈在野钓过程中的放口技巧,也就是发现浮漂出现鱼讯时,暂时不提竿,等一等,在下一个鱼讯出现时再提竿,也可以说是再:送一程。

究竟在野钓过程中如何判定哪些是虚假信号,哪些是真实鱼讯?啥时候提竿才能提高命中率?

1

一个就是小鱼闹钩闹窝厉害时。野钓自然水域,往往会有许多小鱼闹腾的现象,浮漂信号杂乱无章,抖动,快速上顶下顿恢复原状,左右摇晃等等。遇到这种情况,提竿不仅不会中鱼,而且会因为频繁提竿导致惊扰到窝点里的大鱼,这样的漂相不宜频繁提竿,应该放口,或者说放掉提竿的机会。

第二就是窝里有目标鱼也有小鱼,浮漂在翻身后就开始有鱼讯,且幅度很大,比如出现快速上顶现象。

这里往往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小杂鱼进窝抢食,这时浮漂反应信号比较难判断,应该主抓有力的顿口,顶漂时可以放口送一程,不宜提竿。

另一种就是鲫鱼比较多,浮漂翻身站立,在浮漂缓慢出现下降过程中,出现顶漂或下顿等信号时,不宜轻易提竿,可以放一两口,即使是鲫鱼上浮吃饵也不要提竿,目的就是保证鱼儿不乱层离底。特别是针对大鲫鱼。

第三就是在鱼口不错的时候,突然出现停口现象,或者是发现窝点有体积大的鱼星泛起,多有可能是大鱼进窝了,小鱼惊跑了。此时,一定冷静下来,不宜提竿,一定多放口。

往往在大鱼进窝时,大鱼在窝里或者附近来回徘徊游动,不会轻易吃窝点窝料,更不会贸然吃钩饵,由于大鱼来回折腾容易出现蹭线现象,此时会导致浮漂反应出来非常漂亮的顿口,甚至是大顿口,黑漂现象,往往这个时候,不少钓友会安耐不住性子快速提竿,结果往往是出现力道不小的弯弓瞬间脱钩,鱼钩上挂着一片大大的鱼鳞。

发现大鱼进窝后,应及时调整垂钓思路,可以调低钓高,钓钝些,甚至于子线铅坠钩饵完全躺底,浮漂反应信号时先不管它,在完全拉黑或者是浮漂完全顶起来斜着移动时,及时扬竿刺鱼。

野钓自然水域,特别是想要钓大鱼,究竟放口有多么重要,好不夸张的说,能不能钓住大鱼,关键就在于是否能够做到正确的放口。

2

长期野钓黄河边,遇到大鱼的机会并不多,而一旦发现窝里有大鱼的可能性,就不会轻易放过。钓大鱼是96KaiFa源码普遍的梦想,所以在黄河边野钓时,总是搓饵钓钝些,出现鱼讯时,我总是采用这种放口的方式,不急于提竿,送上一程,抓住机会提竿刺鱼,一般又稳又准。

总之,野钓自然水域,学会观察漂相和放口,即使错过了真实的鱼口,只是迟钓了会鱼,少钓了几条小鱼。大鱼只要还在窝里,就还有上钩的机会,而一旦不小心锚着了大鱼,惊了窝子,钓大鱼的机会就真的是错过了。另外就是学会调整心态,不怕钓的钝,钝些有利于过滤掉浮漂虚假信号。笔者经常野钓黄河流水,基本上都是重坠钓跑铅,够钝了吧?!但是往往鱼获还不错,大鱼上钩率还是挺高的。

以上观点,仅为一家之言,不当之处一笑而过不必当真!

最后,老规矩,祝钓友大鲫大鲤春钓快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