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避鲢鱼巧钓草鱼的用饵技巧

钓友们经常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两个钓位明明离得很近,为什么一个总上草鱼,另一个总是上鲢鱼呢?这其实是用饵技巧的问题。下面小编就从鲢鳙鱼的习性、打窝、钓饵制作、钓法、遛鱼这五个方面来说说在水库如何避开鲢鳙鱼和小鱼闹窝钓草鱼吧。

一、鲢鳙鱼的习性

鲢鱼、鳙鱼是典型的滤食性鱼类,靠腮的特殊结构滤取水中的食物,喜欢雾化得比较好的饵料。因为饵一雾化,水中便充满了微细的粉粒状饵料,正好适合鲢鳙鱼滤食,很容易将它们吸引过来。因此,若想避开鲢鳙鱼,饵料就不能使用雾化太快的,而且不能用比重轻的饵。

二、颗粒打窝

用整颗完整的颗粒料打窝。在一些自然水域,不可能一下竿就有鱼。所以,打好窝之后,可做其他准备。

三、草鱼钓饵制作

搭配:薯味颗粒料+草鱼商品饵+鲫鱼商品底窝料+麸类商品基础饵。

以钓草鱼为主。先泡一点容易化开的薯味颗粒料,然后添加草鱼商品饵、鲫鱼商品底窝料、麸类商品基础饵。因为打窝时,打了一些颗粒,水底已经有颗粒状的 饵。所以,钓饵刚开始可做得松散一点,这样雾化快。松散的饵诱鱼快,颗粒状的留鱼久,形成立体诱鱼。等把鱼诱过来之后,再把饵调黏一点。

四、钓法技巧

开始用松散的饵料钓,等明显感觉小鱼来多了之后,就把饵料调黏一点。可在之前的钓饵基础之上,稍微加点水,用手搓,增加黏度,这样可以避开鲢鳙鱼和一些 小鱼。如果还避不开,则可加些粘粉;不要加拉丝粉,因为入水后,拉丝粉会使饵料膨胀。饵挂钩时,形状可上得像三角形一样,下水后,脱落的部分去诱走小鱼, 而钩子上稍微实一点的饵料,让它尽量沉到水底,去钓底下的大鱼。

用饵先松后黏。不能一会用散的,一会用黏的,频繁的变换,把整个顺序打乱了,很容易诱来鲢鳙鱼。

五、遛鱼

野生的鱼劲比较大。遛草鱼时,时不时让它的头露出水面,让它呛水,这样容易遛一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