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学了这三个技巧,深秋一样能野钓大鲫鱼

寒露已过,冬天还会远吗?可能南方的小伙伴还没有太明显的感觉,但是在北方都已经开暖气了。在这个时候,你有没有发现好多大鱼逐渐开始停口了呢?不过没事,我知道还有一种鱼喜欢吃饵,那就是鲫鱼。

一、钓点和天气的选择

随着国庆长假过去,慢慢来到10月中旬,这时候气温开始持续下降,虽然大部分地区温度还不算低,但是一场寒潮来临后温度就再也升不上去了。这个时候出钓天气有2种选择,一是正常天气,秋高气爽,二是寒潮第一天。两种天气虽然差别很大,但是在这个季节钓点的选择还是相同的。那就是秋钓边,晴好天气白天最高温度也就20度左右,深水中会更凉,随着太阳出来,浅水中升温快,而且浅水食物丰富,所以大小鲫鱼都习惯在边上,经常距离岸边也就2、3米远,此时选择50-100厘米水深的水草区域垂钓,经常会钓到大鲫鱼。

寒潮来临当天还能钓边,原因有2个,由于水温变化不如气温变化快,所以寒潮第一天水温下降还不是太厉害,而且鱼感知到温度的大幅度下降,觅食会更加疯狂,所以边上食物多的钓位也是最好的钓位。但是寒潮第二天,整体水域水温下降,在出钓就难有收获了,必须等几天寒潮过去,水温稳定了才能继续钓鲫鱼。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深秋时节,某几天温度持续上升的,大鲫鱼反而不容易咬钩。其实根据多年经验,气温变化的第一天是大鲫鱼最好钓的,寒潮也好、下雨也好,第一天都好钓。

二、用饵技巧

同一种鱼,在不同生长周期中喜欢的食物也是不同的,小鲫鱼喜欢腥,大鲫鱼喜欢素。这跟鲤鱼也非常类似,小鲤鱼也喜欢腥,大鲤鱼喜欢自然的香甜饵料。其实说到底是因为鱼体型的增加,食量变大,而食量变大后难以找到足够的荤饵作为食物,吃素也是无奈的选择。同一种鱼,在不同季节觅食习惯也是不同的。在深秋时节,鲫鱼需要大量觅食,一是为了过冬,二是为了来年繁殖,鱼籽都是这个季节就开始发育的。所以此时大鲫鱼也喜欢荤饵,这样可以补充更多的蛋白质营养。所以用饵可以使用蚯蚓、红虫等虫饵,也可以在谷物面饵中加入虾粉、红虫粉。

三、注意事项

秋钓边首先就是注意保持安静,钓位的选择最好是能够遮挡身影的钓位,如果没有最好选择逆光出钓,这样不会有身影透射到水面。不过虽然已是深秋,但是紫外线还是比较强,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或者选择长竿传统钓,把鱼竿伸到左右的近岸钓点,这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深秋时节最适合的就是钓鲫鱼,只要天气选择合适,其实用饵关系不大,毕竟还没到寒冬,香饵其实还是可以使用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