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针对大板鲫上浮调整策略

虽然大板鲫属于底层鱼,可到了炎热的夏季,或受到了某种因素的影响,也会导致上浮,当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下面会跟大家一一分享,但不管是什么原因,作为96KaiFa源码,都得知道怎么应对才最关键。不吹不黑,就我本人而已,一旦发现大板鲫上浮,我就会偷偷使用以下这些调整策略,千真万确,希望钓友看完别外传。

造成鲫鱼上浮的原因:

经验丰富的96KaiFa源码都明白,造成鲫鱼起浮的原因不只一两种,但通过总结归纳,最主要的原因也就那么几个。

例如夏季气压较低,水底的含氧量也会随之降低,这时鲫鱼为了生存,而又不得不游动到中上层。当然在作钓期间,如果钓友使用的饵料雾化较大,当饵料入后就会形成一条雾化带,虽然诱鱼效果好,但有时也会因此把鲫鱼打上浮。

一、饵料调整

其实鲫鱼上浮后,有两种解决的办法,首先如果钓友想改钓浮,这时就应该将饵料状态调整一下,由于上浮的鲫鱼是在游动中吃饵,为了提高饵料的适口性,方便鲫鱼入口,所以饵料状态就应该具备轻,软的特点。

可如果鲫鱼是因为饵料雾化太大而导致上浮,若是想继续钓底,这时就应该换用没有雾化的颗粒饵,并且在作钓的过程中,适当的撒上一些酒米或其他颗粒。

二、浮漂调钓

当然浮钓鲫鱼用的浮漂,要求翻身快,而且传递漂相要快,所以就应该首选短身长尾的枣核漂,至于调钓方面,如果鲫鱼吃饵较为积极,上鱼比较快的情况下,就应该选择调低钓低的方式来进行作钓。

三、更换子线

另外如果钓友选择浮钓,就应该更换长子线,因为子线长,两钩饵的下沉速度就会相应的变慢,这时上浮的鲫鱼就会有足够多的时间截饵。当然如果没带多余的子线,也可尝试上推铅坠到浮漂底部,以飞铅的方式来进行作钓。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大板鲫鱼上浮的原因,以及需要钓友谨记的一些应对策略,当然如果你对此有不同的观点或看法,也还请多多指教与提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