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化老谈春钓鲫鱼的诱鱼线组搭配技巧

根据春季的鱼情、水情,化老师在化氏钓技训练营节目中已针对性地讲解自然水域钓鲫鱼时的装备搭配、调漂原则,以及诱饵、钓饵的搭配方法。本期化老师将根据钓友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的技巧解答。

问题一:春季钓鲫鱼要如何诱鱼?黑坑和自然水域的诱钓技法有区别吗?

春钓鲫鱼无论是黑坑或是自然水域,无需手抛打窝,手抛打窝一方面容易使鱼受到惊吓,另一方面当鱼吃饱则不再就饵,那么在作钓前搓饵抽竿诱鱼,能够准确将饵料抛至钓点。在饵料搭配时,添加适当的酒米,能够刺激到鱼的嗅觉,使鱼快速进入窝子里。拉饵钓时,饵中有适当的酒米,还能够激发鱼儿觅食的欲望。

问题二:外出的线组要如何搭配?黑坑和自然水域准备的线组是一样的吗?

在自然水域作钓鲫鱼时,当了解到当地鱼个体的大小再进行搭配线组,一般情况下,如果水底环境单一且平坦,可选用0.6号的主线配上0.3号的子线,这样的搭配一方面在水中具有隐秘性,同时当鱼吃饵,这样的线组不会产生阻力,能够让鱼顺利将饵料吸食入口。

但是如果在自然环境水底不平的情况下,使用0.3号子线,需搭配稍稍偏大号的主线(建议主线可选0.8号或1.0号),线组如此搭配的目的是防止作钓挂底时,抖动钓竿可顺利挣脱子线,保护了整套线组的完整性,也保护了浮漂。在黑坑作钓鲫鱼时,因个体基本等同大小,当鲫鱼达到七八两甚至一斤,则需要0.8号的主线配上0.4号子线,遛鱼和刺鱼时手法得当,发力无需过猛,这样的搭配完全能够应付各种鱼情。

线组搭配总结:

自然水域水底环境单一平坦——0.6号主线搭配0.3号子线

自然水域水底环境复杂不平——0.8-1.0号主线搭配0.3号子线

黑坑作钓——0.8号的主线配0.4号子线

问题三:突遇大鱼上钩怎么办?小钩细线要如何避免鱼窝不乱?

在春季作钓鲫鱼,搭配饵料的原则是根据季节而定,因此会出现鲫鱼鲤鱼互相咬食的情况。自然水域作钓鲫鱼,出现鲤鱼咬钩时,细线小钩难以控制,遇见这样的情况,首先将鲤鱼遛出鱼窝,缓慢将鲤鱼拉回,如果断线跑鱼,则果断放弃,更换线组后继续攻坚鲫鱼。如果断线后,将线组换大,最后的结果往往鲫鱼和鲤鱼的收获,都无法到达理想的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