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半水钓鲫鱼的时机及技巧

钓友们都知道,鲫鱼是底栖鱼类,一般情况下我们冬钓鲫鱼会采用底钓的钓法,但有时,我们也会因为一些客观因素的改变而需要在这个冬季进行半水钓法。那么,使用半水钓法的时机是什么时候呢?该怎么钓半水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番。

一、半水钓的时机

首先来说半水钓鲫的时机。在这个冬季,如果我们遇到水底缺氧、雨过天晴、凿眼冰钓、水质变浑这四种情况,一般情况,我们都需要改底钓为半水钓。

1、先说水底缺氧,冬季阴天或雨雪天前,气压低,水中溶氧不足,鱼儿会离开水底来到氧气相对富足的中上层,此时我们就需要进行半水钓。

2、雨过天晴后水体溶氧剧增,此时上层水温上升,加之雨水带来的食物和高溶氧吸引,鱼儿离底上浮觅食。这期间,我们要适时钓半水。

3、冬季冰钓需要凿开冰眼,由于水面透气透光,鱼儿一般会迅速上浮吸氧。如果在中午时分,中上层水域水温升高,鱼儿趋温上浮活动,此时正是钓半水的好时机。

4、在大雨或暴雨后,底层泥沙多,水质变浑。此时鱼多会游动到水质稍清的中上层水域。这时,就需要适当钓半水了。

二、半水钓的技巧

1、首先是打窝,窝料建议少而精,不用打很多,但一定要特别香、腥。其次是饵料,冬天守钓的时间有点长,所以建议饵料状态粘一点,附钩性强一点,不能太过于雾化。

2、建议用适合钓行程(就是浮漂从翻身到钓目这段时间,出现的浮漂讯号)的漂,下沉速度慢,到底时间长,更容易捕抓半水中鲫鱼口的动作。

3、找到鱼儿所在的水层。观察及底的情况,有无截口,如果没有马上起竿,重复刚才的动作,找到截口的大体位置。下拉漂离底五到十公分的距离,重复抛竿,看是截口还是顿口,还是截口的话,再拉浮漂五到十公分,再抛竿,直到漂有漂亮的顿口为止。

4、逗钓结合,可以将浮漂调在一两目或两三目,轻轻的将浮漂动一动,吸引鱼儿的注意力,便于鱼儿快速发现钓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