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走钓“食找鱼” 提高鱼咬钩的概率[看破红尘]

时间:2014,2,26下午3:00-5:00。

地点:本地护城河下游狭窄水面。

天气:晴见多云,气温1°C至7°C。

钓饵:红虫。

钓法:走钓。

装备:7,2米光威竿+4,5米台钓组合。

路亚钓和走钓都是不用打窝 ,而是食找鱼,以提高鱼咬钩的概率。用手竿走钓非掠食性鱼类主要是针对仲春时节,鱼儿开始各自为阵抢占地盘产卵,最为有效。经过几次走钓和查看去年的帖子,现在运用此法,还为时尚早,因为鱼儿还是成群结队的觅食。但“鱼找食”的优势还是能得到体现的,本次的施钓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故事发生在小雨的前一天,下午我来到钓场东岸,展开五十米的搜索范围,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点逐一逗钓。

在这么长的范围内,只有四处能下钩,其他地方都是苲草。搞了一个多小时,才钓得三尾小鲫鱼,也没有心情拍照。当准备撤离时,就在桥北不远处,发现漂在逆水平移,一提杆杆大湾,貌似挂到了塑料袋?

不对!在移动!好像是条鱼!动作咋就这么缓慢呢?

凭借多年的经验,首先稳住杆(使整杆处于受力状态),任它左突右窜·····!

没带抄网啊,这可咋办?向附近钓友求救,也都说没带!

·····本来是捏了一把汗,在针扎中另一钩竟挂在了它的背鳍上·····哈哈,这下保险了·····!

·····围观的人都说,遛挺后硬提上岸!我感觉到根本不行·····!

·····先搞翻再说!!

·····毕竟天还寒冷,没几个回合她已是有气无力了······哈哈······!

····巧了,一个开车路过的钓友也在围观,我马上向他求救,····乞求他去附近渔具店买抄网!虽然和这位东北钓友不是很熟,但他还是爽快的答应了!

------等待期间,仍故意挑逗她,不给她喘息的机会!(其实她已像死猪一般,早浮在水面不动了!)

------十几分钟后,“操王”驾到!

————朋友先打击水面,以防止它最后一次逃窜。无论再三挑逗她再没了反抗的能力,朋友这才把它稳稳的抄上岸······!瞧!两个钩挂得非常牢固!

正面瞧一瞧,个头不算小!(估计有三斤左右)

见好就收,准备撤离

——————向座驾的方向走去!

还有先前的三尾小鲫鱼!

新买的抄网,这要感谢那位不知名的东北钓友。社会需要正能量,96KaiFa源码更要效仿!

和足相比,这要大于“1+1”的度量!

人已都散去,我也撤离!

来到桥上来一张,看看小河的全貌!右边(东岸)中间三棵树至脚下桥间,就是我走钓的这一段(大约有50米左右),这一段只有四处可以下钩,其他各处都长有苲草!

这里和电视塔下的宽水面相连,那里有我“【路亚伴我行:18】”的一篇帖子!

证实图1,四斤差一点?

证实图2,看清了,的确是四斤差一点!哈哈····!

运气还不错,两个小时的收获!

总结:

1,走钓的最大优势是“食找鱼”,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咬钩的概率!

2,此钓法在鱼比较分散和觅食不主动时最实用,效果也最理想!

3,为以后定点钓,提供了探底找窝的第一手资料,节时省力效率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