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对付黄颡鱼,我就用这几招

虽说黑鱼和黄颡鱼都属于肉食性鱼类,但后者的生长速度较为缓慢,通常幼小的鱼苗,要长个一两年才会有半斤的黄骨鱼。所以天气热的时候,要想垂钓黄颡鱼过过瘾,就必须换用以下这几招。

根据生活习性选钓点

经验丰富的96KaiFa源码都明白,黄颡鱼喜暗怕光,昼伏夜出,非常喜欢在黑夜里活动。所以垂钓这类鱼的最佳时机是在晚上,至于它们都藏在哪,根据以往的垂钓经验,觉得在静水水域,钓点可选在岸边有树木及水草少光的地方,水底石质沙质或有坑连、陡坎、礁石的地方。在流水水域,钓点可选在堤堰、拦河坝、桥墩等水势被阻挡的一面或在进出水口水势较缓、水底有石滩的边沿处。

窝饵之间的灵活选用

刚才上面也说了,黄颡鱼和黑鱼都属于肉食性鱼类,所以在开钓之前,都可以选择蚯蚓,泥鳅以及小白条,小麦穗等小杂鱼。

当然除了使用上述饵料之外,还可以选择鸡肝做钓饵,切得小块一点,直接挂钩垂钓即可。至于窝料用什么,个人觉得可以将鸡鸭鱼肠,用纱布包裹在投放点点处,这样黄颡鱼就会闻味而来,只不过它们进窝之后,并不会吃到实质性的窝料。

海竿串钩钓法的使用

其次是在作钓的过程中,若是发现鱼口不是很多,也可换用海竿串钩钓法,这样钓获黄颡鱼的概率也更大。毕竟离岸较远,黄颡鱼的警惕性就会越低,从而钓获大黄颡鱼的机率也会高。至于串钩选用,按理说,每一套串钩都可以,只不过黄颡鱼长有牙齿和尖尖的鱼鳍,所以为了防止断线,建议优先考虑尼龙线制作的串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