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开一款好饵都3大基本技巧

一、饵料搭配规律

基础饵,就是颗粒和谷物类饵料,它占据的比例大体4-6,基础饵一般比重大,雾化效果很差;主攻饵,是在基础饵的条件下,填加一些动物蛋白或者植物蛋白类,占据的比例大体3左右,让鱼有食欲感,对象鱼的适口性;状态饵,调整饵料的状态,一般来说像雾化,膨胀,时间,下降速度,持钩率等因素。添加剂,添加剂都是些促食剂,气味进入水里穿透力极强,但是慎用,几乎没啥规律。

二、饵料的状态

1、软硬

通过控制饵料的加水量来实现,加水多,饵料软,加水少,饵料硬。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商品饵都有加水比例说明,这个比例是常规下的比例,用于野钓慢鱼时可以参照说明适当减少加水量使饵料硬一些,增加加水量使饵料变软,入口性提高。

2、化散速度

黏度同化散速度是饵料中互相对立的两个指标。通过添加富有粘性的添加成分(如粘粉或面粉)或增加打饵(搓揉)的次数可以使饵料变的更粘;通过添加雪花粉或其它雾化快的麸系饵料可以增加雾化速度,增加或减少打饵的次数也可以改变饵料的化散速度或黏度。

3、控制饵料的比重

通过将不同比重的饵料互相进行搭配来达到调整饵料比重的要求,另外,将饵料搓揉的粘度大一些使饵料中间空隙减少,也可以使饵团的比重增加。

4、附钩性

通过控制饵中拉丝粉的比例和控制搓揉次数来实现,拉丝粉含量高,钩上的残留物多,拉丝粉含量低,钩上残留物少,搓揉次数多,钩上的残留物多,搓揉次数少,钩上的残留少。

三、应用技巧

1、钓底层大鱼时,要求饵的比重大,颗粒粗,雾化稍慢,软如嘴唇,黏度适中,饵粒到底后分层脱落;

2、钓底层小鱼时,要求比重稍大,颗粒较细,底层雾化,软黏适度;

3、钓慢鱼时使用持钩时间长些的搓饵或拉饵;

4、钓快鱼时应该用雾化快,颗粒细,钩上有少量残留物的拉饵;

5、钓浮鱼时的饵料既要能形成自上而下的诱饵带将鱼引离水底,又要有平面扩散的轻质成分使分散在半水的散鱼集中,要使用比重适中、颗粒细、雾化速度快的饵料,以保证通过钓手持续不断的抛竿动作使饵料在一定的水层形成雾化区,将鱼控制在需要的水层。

"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