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饵不光鱼吃,这些动物居然也吃

无论是不是钓鱼人,大家听到鱼饵这一词!大家一致地回答,它是给鱼吃的。没错,无论怎么理解,这都是鱼吃的东西。所以,大家觉得也只有鱼吃鱼饵!事实真是这样吗,简单来说,其实鱼饵不光鱼可以吃,其它动物一样会吃!我钓鱼的时候,就遇到了不少偷吃的“强盗”们。今天我用自己的几段亲身经历来给出答案,钓友们耐心往下看!

山羊

记得有一次在河边钓鱼,旁边草比较多。所以有人在边上放羊。起初自己也没有当回事。毕竟各干各的互不干扰,而且不上鱼的时候,看看山羊也是不错的享受。看到它们那种无忧无虑的样子,吃着青草真好!

山羊吃饵料

一般我开饵的时候,都喜欢多开一些。拉饵盘上边放一些,饵料盆里面放一些。忘记钓了几个小时,等自己回过神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羊群围住了。起初觉得很好玩,但等我扭头的时候,发现几只羊居然在吃我的饵料。而且还争着吃。当时给我看乐了,没想到山羊也偷吃!也许是因为当天用的青草味饵料,勾起了山羊的味蕾!

蜜蜂

蜜蜂主要是以采蜜为主,所以在户外的时候,很少有蜜蜂在水边。当然不排除有花的地方,记得有一次我钓鱼的时候,旁边并没有花丛!但不知道怎么回事,饵料盆当中聚集了大量的蜜蜂。起初并没有在意,后来越聚越多,当时给我吓坏了。

蜜蜂

自己躲得远远的,等它们走了以后,发现饵料真是少了不少!后来经过分析,可能是因为饵料里面加入了桂花蜂蜜的缘故,含糖量较高。

山鸡

自然界当中,会有很多野生的动物。在水边比较常见的就是山鸡了,我一直以为它们都以昆虫,或者草木为食!但有两次钓鱼,大家要看清楚是两次。钓着钓着鱼,总感觉饵料盆当中的鱼饵少,但自己找不到问题。

山鸡

有一次是朋友来找我,突然间有东西飞起来了,手电照过去才发现,原来是山鸡。起初觉得是巧合,隔天晚上去钓鱼的时候,还是那个钓位。依然遇到了山鸡,饵料依然少了。后来一想,看来是山鸡偷吃了。当日用的饵料是鱼饵加入了少量的鸡饲料!

野猫

自然界当中的野生动物,食物来源有些时候是比较有限的。比如说野猫,它的身手比较敏捷。在户外的时候,动作轻巧,很难被人发现。而恰恰就被我遇到了,它居然也偷吃鱼饵!当天我用的荒食和无双,可能是腥味的缘故吧!

野猫

钓鱼没一会,就感觉身后有东西,嗖嗖地动!起初没有在意,可能就是刮风的缘故,等后来起身的功夫,赶紧有东西在腿边上蹭了一下,当时给自己吓坏了!心想别是蛇,如果是就发麻了!随后拿灯一照,看到了一对绿色的眼睛!给自己吓坏了,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猫!更气人的是,它居然嘴里叼着饵料。

鱼饵

当时开的饵料比较硬,反正说不清楚,人家就是来偷吃了!等我一动,人家直接没影了!当时我就觉得好笑,猫也吃鱼饵!但后来一想,其实饵料也是用谷物做成的,加入了鱼喜欢的东西而已!所以,只要味道对路,那么遇到某些动物的时候,它们也会偷吃。做“强盗”,把鱼的食物吃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