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些好吃的水果,用来钓鱼,鱼也喜欢

水果,我们很熟悉,香甜可口,都喜欢吃。我国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水果种类众多。我们经常钓的鲤鱼、鲫鱼、草鱼喜欢吃植物,对于水果也喜欢吃,在垂钓时使用水果作为诱饵和钓饵,也能有很好的收获。

大枣

这里要选用新鲜的大枣,不能用干枣。将新鲜的大枣去掉枣核切成小块,可以用来钓大型的草鱼、鲤鱼。也可以将枣肉做成枣泥,拌入粉饵中使用。

如果在冬季没有新鲜的枣,可以用干枣去核,切成薄片,用白酒浸泡2天,用于冰钓效果很好。

西瓜

西瓜瓜瓤为红色,味道很甜,水分充足,可以选择靠近瓜皮的部分,取颜色不是太红的瓜瓤一小块,切成条,直接挂钩即可。

对于鲜红的瓜瓤,容易脱钩,不能直接用,可以将瓜瓤拌入粉饵之中,一起开饵挂钩使用。在使用时如果可以沾上虾粉效果会更好。

如果用炸弹钩,则要在饵料中加入一定量的麦麸粉,将饵料状态调的软硬适中使用。

草鱼、鲤鱼和鲢鱼等鱼类很喜欢西瓜,可以用西瓜钓这些鱼。

橘子

橘子水分含量到,味道甜美,可以将橘子掰成小块,直接挂钩使用。

也可以把橘子捣碎,加入到面饵中使用,可以增加饵料的甜味。

橘子皮不要丢,可以将其切成小块,然后用白酒浸泡一天,直接挂钩使用。

葡萄

选择个头小,味甜的小葡萄直接挂钩垂钓,挂钩时不要露出钩尖。

大个的鲜葡萄可以捣碎拌入饵料中使用。

葡萄干可以用白酒浸泡两天,挂钩使用,注意要露出钩尖,冰钓效果很好。

猕猴桃

不要选择熟透的猕猴桃,肉太软容易脱钩。选择不太熟的猕猴桃,将果肉切成小块,直接挂钩即可。

熟透的猕猴桃可以做成果泥,拌入饵料使用。

甜瓜

甜瓜去掉皮,用瓜肉切成小块,可以直接挂钩;瓜瓤去掉籽拌入面粉使用。

也可以将整个甜瓜蒸熟,然后拌入豆粉和少量玉米麸粉。可以作为窝料也可以用于炸弹钩。

甜果

甜果皮比较薄,果肉呈金黄色,比较厚。可以选择六七成熟的甜果去掉果皮,将果肉切成1厘米左右的方块,直接挂钩使用。

熟透的甜果,可以将其果肉捣成泥,拌入面粉或者米饭中使用。

番茄

番茄既可以作为蔬菜,也可以作为水果吃,受到鲫鱼、草鱼的喜爱,是很好的饵料。

青色的番茄果肉比较硬,可以切成小块直接挂钩,挂钩时鱼钩要钩住外皮,入水之后才不容易脱落。

红色熟透的番茄可以捣成番茄酱,拌入糟食中,是草鱼的最爱。

也可以直接买商店出售的番茄酱,和面粉和成饵料,加入少量的白糖,鲤鱼、鲫鱼非常喜欢。

草莓

草莓颜色鲜艳,味道酸甜清香,很适合钓草鱼、鲤鱼。

草莓个头比较大的话,可以切成1-2厘米的小块直接挂钩使用;个头比较小的话可以直接挂钩,诱鱼效果好,鱼爱吃。

如果草莓熟得比较透,挂钩后容易脱钩,可以将其捣成泥,加入面粉、商品饵等挂钩使用。这样搭配的饵料味道酸甜清香,颜色鲜艳,非常受到鲩鱼、鳊鱼的喜爱;还可以加入一些麦麸粉,用于炸弹钩。

樱桃

樱桃个头正合适,可以直接挂钩。樱桃味道酸甜,在使用时,可以先切一个口,让樱桃汁流出来,抛钩入水中后,酸甜的味道能够把鱼吸引过来。

也可以将樱桃捣碎,拌入面粉做成饵料使用。

桑葚

桑葚颜色为紫红色,营养丰富,味道酸甜,个头适中,可以直接用一粒桑葚挂钩。

同样可以将桑葚捣碎,拌入面粉、豆粉,做成面饵使用。

芭蕉

芭蕉有点像香蕉,果肉为乳白色,甜味,有一股清香味。

可以选择七八成熟的芭蕉,取果肉切成1厘米左右的方块,直接挂钩使用。

用鲜芭蕉,去掉果皮,切成1厘米左右的方块挂钩,或者切成长2厘米,宽1厘米的长方形挂钩。

选用熟透的芭蕉肉,捣成肉泥,按照4:6的比例,加入面粉拌匀,上锅蒸熟后挂钩使用。还可以再加入一些芝麻粉,少量曲酒和匀使用,效果更好。

香蕉

青皮香蕉可以切成2厘米左右的方块直接挂钩。

熟透的香蕉可以拌入炒熟的豆粉或者商品饵使用。如果是钓鲤鱼还可以加入一点蜂蜜效果更佳。

香蕉皮和烂了的香蕉可以捣碎,加入麦麸粉作为窝料。

菠萝

菠萝味道酸甜。可以选择软硬适中的菠萝,切成小块,直接挂钩,钓草鱼效果很好;或者将小菠萝块在白酒、香精中浸泡使用;或者菠萝块上沾上豆粉使用。

芒果

芒果肉是黄色的,味道香甜,营养丰富。可以将果肉打碎,拌入面饵中使用。

果皮可以切成小块,直接挂钩使用。

上面所说的这些知识一部分,其他如苹果、荔枝等都可以用来垂钓。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基本就是两种:一是直接切成小块挂钩;二是做成果泥拌入粉饵。钓友们在使用水果垂钓时,可以结合季节因素和当地特产以及鱼的口味,灵活选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