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鱼如何用饵?老化专门写在小本子上

很多人认为进入秋季之后鱼会非常的好钓,可在实际的垂钓当中,却发现还不如之前夏季的垂钓渔获好,这又是什么原因呢?遇到这样的问题大部分是自己饵料用错了,现在不妨来看看老化怎么说!

老化说到进入秋季之后,不仅人能感受到秋意渐浓,水中的鱼儿也会感觉到水温正在逐渐的下降,鱼类的一系列活动都逐渐的过渡到秋季模式,其中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活动范围和食性产生了变化,这两点变化对用饵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和指导意义。

从活动范围的角度来说,这时水中的鱼儿大都会选择水域当中的深水区活动。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水表的温度开始降低,鱼儿要是停留在浅水的话,一是水温不够,二是不够安全,所以才会造成如此的现象。

从食性变化的角度来说,这时的鱼儿大都会以植物种子和浮游生物为食。产生这样的变化,是鱼儿基于过冬的影响,需要提前储备足够的脂肪来应对寒冷的冬季。又恰巧植物的种子和浮游生物迎合了这样的要求。

老化再次说道,在活动范围和食性的要求下,在钓友们选择钓位的时候,就要以选择深水或者深浅交界处为主,用饵的方向上面,也就可以大胆的添加虾粉,鱼粉或者是螺肉这类的腥味饵料,以来迎合鱼的需求。

除了这样大方向上的改变之外,在不同的鱼种身上还有不同的用饵方法。以鲫鱼这类的小型鱼为例,此时酒米对其诱惑的能力,仅次于春季这一个季节。只要选择适当的深度并且周边有水草的钓点,就能够钓得非常满意的渔获。

除了鲫鱼之外,鲤鱼也是秋季的主要垂钓鱼种。在垂钓当中,用饵多以发酵玉米和螺肉含量较多的饵料为主。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鲤鱼有趴窝的习惯,饵料的硬度和附钩性一定要做到能够在水底停留很长时间才可以。

像是青鱼和草鱼这样的大型鱼,在进入秋季之后其食量便会逐渐地缩减,甚至到了深秋就回到了停止觅食的程度,所以这个时候要是以垂钓青草为主的话,在使用玉米垂钓的基础上,一定要做到控制窝量大小,以求鱼儿进窝后会吸食到钩饵才可以。

用饵方向确定了之后,老化又说到秋季垂钓的饵料应用,味型的重要性要远远地超出其他的季节。像是在夏季应用的果味,进入秋季之后效果便会出现影响。更应该以红薯,枣味,甜味,杏仁味等浓香型的味道为主。

使用这些味型的原因,不仅仅是为了迎合鱼的喜好,并且这些以植物香为主的饵料,更能够吸引到秋季需要大量摄食的大体型鱼类,进而达到其他季节所不能比拟的垂钓鱼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