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没口,怪谁呢?按我说的做,鱼饵入水就有口

冬钓没口,在很多钓友看来,是一件极为正常的事情,毕竟天气寒冷,鱼的吃口比任何时候都要少。但这种假象确实迷惑了不少96KaiFa源码,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鲫鱼只要水温不低于5摄氏度,它基本上都不会停止摄食。所以冬钓没口,越钓越烦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钓法上没注重灵活性,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司机,可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现在就来谈谈相应的破解方法。

1、更换蚯蚓虫饵

自从台钓的出现,致使很多钓友喜欢上拉饵,而放弃了传统意义上的蚯蚓饵,米饭饵,虽然拉饵上鱼快,上饵也比较方便。但也不要忘了,冬天的鱼活性差,如果钓饵没有活性,是很难吸引它们的注意力的,所以在冬钓期间,若是遇到没口的情况,也可尝试使用活性较强,动物蛋白较高的蚯蚓饵或红虫饵,也许简单的更换一下饵料,就能解决没口的现象。

2、适当进行逗钓

当然除了使用蚯蚓饵之外,也可在钓法上突破,比如轻挑鱼竿进行逗钓,以此来吸引鲫鱼的注意。当然逗钓又分为提逗和拖逗,常见手法有逗麦子、逗蚯蚓、逗面团,近几年又出现了逗珠珠,都是冬季有效手段。根据冬钓常见的鱼情,咱们得以逗蚯蚓为主,并且还要以提竿进行,毕竟野钓的环境较为复杂,拖钓很容易挂底挂草。

所谓的“提逗”,就是饵料到底后,如果没鱼口,就是轻轻提起鱼钩,然后轻轻放法,在窝点中让鱼饵上下运动,提升诱鱼效果,这样鲫鱼的咬钩率会有不小的提升。

3、多点轮番作战

另外在冬钓期间,若是一个钓点始终没有鱼咬钩,此时就得根据钓场环境来多找几处钓位,并且各自打上窝料,以多点轮番作钓的策略进行。因为每个窝里的鱼并不多,而且有的窝可能始终无鱼,钓上2条或者完全无口,就应该立即换窝,而不是像其他季节那样死守一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