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开饵时,面粉可以代替拉丝粉吗?

拉丝粉不附钩,一是和出饵来之后没“打”,也就是你的鱼饵加水待鱼饵吸够水后没有充分揉搓使拉丝粉抱团,揉搓也不够多,那么我们用面粉,是不是会好很多呢?

面粉可以代替拉丝粉这个说法?相信是一半钓鱼网同意一半不同意,为什么这样说,钓鱼网之间说法不一,有的说拉丝粉本来就是面粉做的,有的钓鱼网表示,面粉虽粘,但与面精在鱼饵中的出丝效果有抵触,有减弱饵中出丝的作用,可导致不出丝等等说法。

有些钓鱼网表示拉丝粉不是很经济,我一直用面粉,上鱼效果是一样的。而有些钓鱼网表示中立,不否认拉丝粉的作用,但是面粉也可以代替拉丝粉用。那究竟有没有区别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下。

一、搓饵的时候

拉饵很多时候,不放拉丝粉是拉不出来的,不过现在很多商品饵里面都是含有拉丝粉的,我们不需要重新添加,那么针对没有拉丝粉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其实我们使用饵料,如果开搓饵的话,那么用面粉是比较好用的,也就是说面粉对于搓饵来说是可以用的,但是还是不能多,不然容易成面疙瘩。

二、开饵的时候

因为加面粉本来就比较粘,使用面粉当拉丝粉,最好不用。因为如果量大了的话,就会把饵粘死,不利于雾化,你又怎么知道如何把握的量度?所以最好不用。

三、面粉可以拿来拉饵吗?

拉饵和搓饵其实不一样,拉饵要的是拉,雾化,如果使用面粉,那么你就会面临拉不出丝的情况,而拉饵直接变成面疙瘩,量大了的话,就会把饵粘死,没有状态,大致就是性质不一样,这是不能代替的。

我记得一个大师说过,拉丝粉,可以用面粉代替啊,但是面粉里的拉丝粉含量我们是不知道的,这样就需要你多次的摸索才能找到一个合适的面粉添加量,而拉丝粉就不一样了,用量杯直接加就可以了,加多加少,量好掌握。

综上所述,其实面粉是不适合拉饵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