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开完虾饵虾壳不要扔,2个方法将其变废为宝

黑坑钓鱼,当下季节最好用的饵料当属红虫,但很多黑坑是禁用红虫的,所以虾饵可能就变成了钓友们的首选。玩黑坑的钓友一般都会开虾饵,步骤很简单,只要将虾去头、去壳,然后用刀或拉虾器把虾肉弄碎,再加点虾饵伴侣搅拌均匀即可使用。

我见过很多钓友开虾饵,步骤没问题,唯一一点就是大家好像都只取虾肉,至于虾头和虾壳就当作垃圾给丢弃了,可实际上虾头和虾壳也能用来钓鱼,只需要稍微加工一下即可,效果方面我个人觉得还不错。

第一种方法适合短时间使用,建议在黑坑垂钓时加入散炮中,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将剥下的虾壳、虾皮用破壁机打成糊状即可。由于用的是新鲜的虾,所以打成糊状以后会有一股很浓的鲜腥味,这种“添加剂”我觉得比虾粉、赤尾青更好用。

早几年前开虾饵,我都是只用虾黄,就是将虾头挤一下把里面的黄给收集起来,至于壳也是丢掉的。后来,我就在想这个壳是不是也能用来钓鱼呢,那时候我一个人租房子住,没有破壁机这种工具,只能用菜刀切。但菜刀的话无法把壳切得很碎,如果有破壁机还是用破壁机更好。

饵料只用虾饵开制,不建议加其他东西,甚至连小药都不建议加,虾头虾壳打碎后的“汁”只要加到散炮里面就行,散炮的配方不讲究你原先用啥就用啥。

如果是野钓,一般不太建议用纯虾肉,你可以买三五只虾直接连壳带肉打成糊,再与商品饵结合使用。

第二种办法稍微麻烦点,把虾壳虾头取下后先平铺在托盘上,然后上烤箱烘干水分。前天我不是去玩了一次黑坑吗?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就在家里制作虾饵,刚好家里也有烤箱,我就把虾头虾壳制成虾粉了。

这是烤之前:

下图是烤完后,不得不说,虽然只是壳,但烤起来还是香,整个房间都香~

烤完以后,偷偷拿了老婆的榨汁机给打成了粉,我是加入散炮中使用的,所以没打太碎

用虾皮虾头制成的虾粉虽然没有虾肉制成的虾粉好用,但也比市面上那种劣质虾粉好,很多商品虾粉里面根本没有虾的成分,甚至连壳都没有~

制成虾粉后用法就不需要我多说了吧?大家应该都知道怎么用,我那天是把它加入到了散炮里面,由于是自制的虾粉,不含香精等添加剂,所以用量大点也没事。

我知道很多钓友很关心效果,但这个怎么说呢?我没有单独拿加工后的虾头虾壳去垂钓过,所以不能百分比地保证这个东西一定能钓到鱼。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个东西本身也不是主料,我只是觉得丢了可惜,稍微加工一下还能作为辅助类使用,这样也对得起几十块一斤买的大虾了,不是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