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注意了!这6种垂钓被禁止,还有2种鱼饵不能用

有的人认为国家管制钓鱼人过紧,这不能用那不能钓的,但其实我们应该想一想,国家这么做肯定是经过长期研究以后才决定的。而且这么做我觉得是能有效给鱼类和水资源得到恢复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钓鱼人就该有钓鱼人的觉悟,单线单钩也能享受钓鱼的快乐!为什么非要用那么多装备来钓鱼呢?难道不累吗?

比如很多人喜欢使用海竿阵这种钓鱼方式,搞那么多竿子不累吗?钓鱼是享受那种未知感,享受放松和休闲的一种自由自在的感觉。如果钓鱼这么累我想大家也不会去钓鱼吧?

禁钓的不止是长江

长江禁捕禁钓十年,相信钓友们应该都有听说过。其实禁止钓鱼的可不止长江,还有一些长江重要的支流,洞庭湖、鄱阳湖等一些大型的湖泊和江河也是本次禁止钓鱼和控制钓鱼的区域。

虽然也有部分流域是划分了垂钓区,但狼多肉少,很多钓友还是不能很好地垂钓。但不得不说这样做其实是一种高效、有效的保护措施。

不仅保护了鱼资源的同时,而且可以有效提高经济发展,为什么会提高经济发展呢?因为这些区域禁钓了,那么钓友去哪呢?相信很多钓鱼人也猜到了,没错!那就是去黑坑。

去黑坑钓鱼,那你要给钱啊,这样自然就提高了经济的发展,虽然对于钓友是坏事,但黑坑老板是非常乐意的。

以下这6种钓鱼方式被禁止

1、多线多钩被禁止

什么是多线多钩呢?其实很好理解,就比如海竿阵,这就属于多线多钩的钓鱼范畴,当然一竿多钩也是属于禁钓范围。比如我们使用一支海竿,但钩子用的却是爆炸钩,那么这就属于多钩范畴了,这种方式是被严格禁止的。

2、长线多钩

长线多钩怎么理解呢?其实长线多钩我们可以理解为串钩、鱼皮钩、羊毛钩、过江钓等,这种一根线上绑N多钩子的就属于长线多钩,这种钓鱼方式也是被禁止的。

3、单线多钩

单线多钩和长线多钩差不多,但这些属于单线多钩范围,比如:翻板钩、锚钩、爆炸钩等,都是属于长线多钩范围。

4、可视锚鱼

可视锚鱼要比普通的锚鱼方式要先进不少,鱼在水下我们可以通过可视锚鱼的屏幕观看到,当有鱼路过时,才会猛力扬竿刺鱼。这种方式也是极其残忍的,鱼没有吃钩你却非要让它上岸,导致鱼被锚的遍体鳞伤。这种方式在我看来我是举双手赞成禁止。

图片来源网络

这两种钓饵不能用

1、鱼虾类活体鱼饵

这种活体鱼饵属于生态链钓法,因为肉食性鱼类会捕捉小鱼小虾吃,所以使用活体鱼饵不仅会给肉食性鱼类带来灭顶之灾,而且还会导致水生态的不平衡。所以活体鱼饵是严禁使用的钓饵。

2、工业类有毒添加剂

有毒的钓饵、窝料是禁止用来垂钓的,而很多添加剂都是具有毒性的,添加剂在钓鱼人口中就是“小药”是要三分毒不仅对人对鱼也是一样。

纯天然提炼出来的小药是完全可以使用的,但工业类有毒的化工添加剂是严格禁止的,作为钓鱼人我们应该要知道。

而一些比较烧手的小药,那么很可能就是化工添加剂制成的,所以不仅对鱼有害对我们钓鱼人同样具有伤害。

写在最后

以上几种钓鱼方式和禁止使用的钓饵钓友们一定要知道,一旦违法轻者罚款、没收钓鱼装备,重者可能会被刑事拘留。

所有作为钓鱼人,我们要在合法、合规、合理的情况下垂钓,切勿偷钓、违法垂钓,这样只能给我们带来不良后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