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说一说鱼饵添加剂

随着对饵料的研究和鱼越来越难钓,很多人在钓鱼时喜欢向鱼饵中掺入添加剂,来增加饵料的味道、颜色。添加剂使用的合理,可以有效地提高饵料的诱鱼效果,但如果添加的不正确,就会起到反效果,把鱼窝变成死窝。

有一句话叫“三分钓技,七分钓饵”,可以看出饵料对于钓鱼的重要影响。除了蚯蚓、红虫、嫩玉米粒等天然性饵料,大多数饵料尤其是商品饵,都会有一定的添加剂。很多人在钓鱼时收获不少,除了钓技高、钓鱼经验丰富外,更为重要的是钓饵的选择和搭配,而开出的饵料是否能钓到鱼,添加剂的正确使用又起到很大作用。

说到鱼饵添加剂,很多人就会想到商家出售的各种小药,例如麝香味、果香味等等,其实这只是添加剂的一部分,还有很多添加剂在我们生活中能经常看到,例如白酒、糖、蜂蜜等;还有用中药材作为添加剂,例如阿魏、麝香等;还有使用维生素类药物作为添加剂的。

能够作为添加剂的物质要满足味道浓郁,在水中扩散快、穿透力强的特点。味道选择以芳香味、腥味为主。这类添加剂可以选择、虾粉、豆粉、香油、白酒等。

在很多鱼饵的配置中,都可以使用添加剂,要注意的是添加剂是作为饵料的调味品,主要为了增加饵料的味道和颜色,使用时要控制用量。

不同的地域对于饵料添加剂的选择也不同,例如南方更多地使用蚕蛹粉作为添加剂,北方则多用香油、豆粉作为添加剂。

饵料中加入添加剂后,其味道和颜色都会发生明显的变化,尤其是味道。在饵料中加入蜂蜜、香油或者虾粉等味道浓郁的物质后,饵料的味道就会发生明显的变化,这也是使用添加剂的目的所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