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渔味:美味的家常豆瓣鱼

豆瓣鱼味道鲜美,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下家常豆瓣鱼的做法。

1、鲜活的鲤鱼一尾杀好洗净(一斤左右大小最好)。

2、鱼的背部斜切几刀便于鱼身入味。

3、锅内下菜油到七成油温将鱼下锅炸制,表皮收紧即可,切不要炸过火。

4、炸好的鱼捞出备用。

5、泡菜坛子中捞点泡子姜并剁细(这个是火哥阳台的泡菜坛子,现在各种坛子加起来有十多个了,揭开盖子那叫一个香啊!得意一下)。

6、换个坛子再捞点泡辣椒并剁细,缺了这个豆瓣鱼是不可能完美的!

7、锅内加少许混合油至五成油温后下火哥自制的家常胡豆瓣酱和泡椒酱炒香出色。

8、在加入剁细的泡子姜、蒜粒和切细的泡青菜并炒香。

9、调料炒香以后加半碗水、白酒少许、白糖少许(细看图中颜色的变化)。

10、下鱼。

11、加盖中小火闷烧(俗话说急火豆腐慢火鱼,可不要着急哦)。

12、几分钟后需要将鱼翻面一次。

13、翻面后再过几分钟鱼基本就熟了(教你一招:用一根筷子选鱼肉最厚的部位插下去,如果很轻易就可以插到鱼骨那么就说明鱼好了)。

14、将鱼捞出准备勾芡收汁。

15、芡汁可以收浓一点,起锅微微给点醋,加不加各种精自便。

16、收好的汁水浇在鱼身上面。

17、这个是火哥阳台种的小葱,还有比这个更新鲜的吗?今天我就扯几根用在这条豆瓣鱼上面!呵呵呵……

18、扯出来的小葱洗净后切成葱花撒在鱼上面这道菜就可以上桌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