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或许你吃的“糖醋鲤鱼”并不是鲤鱼

作为土生土长的山东人,不光眷恋家乡的山水,也更贪念鲁菜之首“糖醋鲤鱼”。一时兴起,便勾起了肚中的馋虫。说什么也要再尝一尝家乡的味道,试图找回曾经农家宴席中的,那一抹乡情。

可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曾经的乡情,如今不仅仅是变了味道,却也变了原料。

说来也是讽刺和心凉。

地道的“糖醋鲤鱼”香而滑口,酥而不老。一口下去便是,浓厚的香甜咸鲜,在口中奔涌流淌。仅此一道名菜,便足以概述鲁菜的精髓。代表福禄的鲤鱼,其本身厚重的肉质便是此菜的灵魂所在。

可偏偏这样的灵魂,却已不在。

以往所用的鲤鱼,现如今已被偷梁换柱。若不是本身有着十足的钓鱼经验,可能还一直被蒙在鼓里,毫不知情。

糖醋鲤鱼本身是一道需要炸制的菜系,鲤鱼经过炸制之后,通体金黄鱼体上翘,给人一种吉祥如意的感觉。

可就因这道菜需要炸制的供需,给到逐利的黑心商人可乘之机。

他们会用比鲤鱼便宜的工程鲫去替代鲤鱼,并且这种鱼经过炸制之后。若不仔细观察,并不会发现所食用的“糖醋鲤鱼”早已换了天地。

这种鲫鱼并不是大自然的产物,而是经过人工杂交的产物。

工程鲫是由鲤鱼和鲫鱼杂交而来的鱼种,因为体型跟各位接近鲤鱼,生长的速度和个体大小也和鲤鱼颇为相像。才导致经过炸制之后,不容易被人辨识,才给了黑心商人可乘之机。

工程鲫之所以被称为鲫鱼的原因,其鱼头部分更小且没有胡须,整体呈三角状,嘴部较尖,与鲤鱼圆润饱满的头部,有着较大的差异。这也是辨识工程鲫和鲤鱼的最大依据。

也因如此,工程鲫具有了鲤鱼生长较快,贪食的鱼种特性。

从而在垂钓方面,这样的鱼种既没有了鲤鱼的挑食,也没有了鲫鱼的警惕。从而更容易钓获,甚至能够连竿爆护。

垂钓时,为了满足工程鲫贪食的特性。有经验的钓手,多会采用拉饵配合散炮的方式去垂钓。甚至,在天气温度较高,鱼的密度较为可观时。多会采用拉饵散炮配合飞铅钓法去垂钓。

往常这样的垂钓方法,浮漂出现的动作也颇为夸张和丰富。使之具有了非常精彩的观赏性和节奏感。

工程鲫难以抵挡果味和奶味的诱惑。生口状态的工程鲫,往往面对这样的两种味道,多会是张口就咬,不会有半点怀疑。

只要钓鱼人在垂钓时,把饵料的状态调整得即轻又软,线组拉力满足鱼情要求,钓钩也合适。在垂钓工程鲫时,便不会遇到多大的困难。

但这样的工程鲫大多是养殖鱼,多数会出现在竞技垂钓当中。对于野钓的朋友来说,这样的鱼种既没有非养殖鱼种的鲜味和口感,也没有钓获之后的喜悦感。垂钓当中钓获这样的鱼,总会感觉缺乏点什么。

从而让钓鱼人,渐渐的对这样的鱼种垂钓,失去了兴趣。更甚至是钓获这样的鱼种之时,连看都不会看一眼,就直接丢在水里放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