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鱼味:​​美味的野山椒黄辣丁

黄辣丁比较容易钓,钓的吃不完,可以先养着,反正我每次去钓的都吃不完,送隔壁,送楼下,送朋友,送亲戚,送不掉的就先养着(其实感觉钓着吃不完放生了也不错)。这鱼肉质鲜嫩,入口即化,鱼肉咬在口里清香留齿!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美味黄辣丁的做法。我喜欢吃辣,所以做黄辣丁喜欢放一点野山椒,这样更加美味!

食材:

野生黄辣丁,泡子姜,野山椒,葱,姜,蒜,盐。

制作步骤:

所有的配料切好后就开始制作了!

1、锅烧热油后,开始炒泡姜、野山椒,炒出香味后至锅中开始亮油后便开始加入清水。

2、加入清水用旺火烧沸腾5-6分钟,便将鱼倒入锅中开始煮鱼了!

3、煮3-5分分钟,待鱼肉熟后。起锅。一大锅香喷喷的酸菜黄辣丁就大功告成!

小贴士:

1、先将黄辣丁杀好,内脏清理干净,用七八十摄氏度的水,在鱼身上冲洗一下,这样既能洗掉黏液,又能除腥味,然后用料酒和盐腌制一下。

2、黄辣丁有时候吞钩很深,就很容易受伤,我们做菜首先就挑选已经死了的黄辣丁和受重伤垂死的黄辣丁作为原材料。

3、杀鱼的时候小心被鱼鳍上的骨刺给刺伤,有毒,当时很疼,皮肤差的过后会发炎红肿。

4、这道菜虽好,但有一些人也是要忌食的。根据前人经验,黄辣丁为“发物”食品,故有痼疾宿病之人,诸如支气管哮喘,淋巴结核,癌肿,红斑狼疮以及顽固瘙痒性皮肤病者,忌食或谨慎食用。忌与中药荆芥同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