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类分享|来自南海深海的黄鸡鱼

在浩瀚的南海,有着各种各样的鱼类,而黄鸡鱼是南海油田里最常见的鱼类。

【生活习惯】

黄鸡鱼分布在热带、亚热带的大海洋沿岸地区,是类似笛鲷的鱼种。此种类型的鱼喜欢成群结队在珊瑚礁区外围的水层中游觅,水深10至50米是它们的生活海域。

【特别之处】

黄鸡鱼因鳞片的形状像家鸡因此得名,又被称为黄鸡仔,鸡仔鱼、三线鸡鱼、三爪仔。

黄鸡鱼的牙齿不尖锐,可是它们最特殊的地方在于可以利用喉咙处的牙齿发出类似猪咕噜的声音,再借由泳鳔加以放大。

【肉质鲜甜】

黄鸡鱼因为运动量足够,肉质结实且有弹性,脂肪含量适中,白嫩细致。鱼肉清甜,做成刺身是最佳的选择。

【营养价值】

黄鸡鱼体型虽小,只有20cm左右,却是非常好的钙质补充来源。而且鱼肉细刺少,很适合小孩子和老人家食用。

脂肪含量低,适合重视身材的女性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食用。

黄鸡鱼还含有丰富的胶质,可以补充人体流失的胶原蛋白,对骨骼健康很有帮助,也很适合女性保养。

【钓法】

钓饵:钓黄鸡鱼最好的钓饵是南极虾。

时间:黄鸡鱼是属于吃饵较深的的浮游鱼,满潮前后一个小时鱼群是最多的,一般不会出现空钩的情况。不过鱼群来得快走得也快,潮水一旦退却就很难钓到了。

钓具:钓组可以选择双钩或者三钩的,当水流湍急的时候可以选择100克坠,水流不急的时候可选择50克坠。

鱼钩选择6号钩,不容易爆口。

在作钓时装用诱饵笼,用南极虾装进去诱饵笼,在鱼群数量不多时很有必要。

钓鱼时,钓组要尽量贴近海底;中鱼时,用力切一下线;拉动时,注意不要松线,松线就会掉口。

【食用方法】

刺身

寿司

香煎

清蒸

海钓不仅是一种休闲活动,是一种具有挑战性过的项目,更是一种修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