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喜欢野钓的朋友,不要再迷茫了,钓鱼没那么复杂

一人一竿一世界

一山一水一乾坤

钓翁之意在“渔”不在鱼~~

这才是钓鱼真正的境界,但有多少钓友能做到呢?

既然我们都是凡人,达不到那么高的境界,那就讨论些实际的东西吧!大多数的钓友还是喜欢休闲野钓,现在的各种平台都有钓鱼方面的类目,里面很多教学之类的视频、文章,也有好多新手朋友流连于其中,渴望学习一些钓鱼方面的知识,以提高自己的钓鱼水平。

但是,估计好多钓友被这铺天盖地的钓鱼知识,给搞得晕头转向了,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怎样去钓鱼了。

大家不信可以去看一看,调漂的从调平水到调七八目的都有,这样饵料那样窝料、硬杆软杆长干短杆等等,而且都说的头头是道,老96KaiFa源码基本都能看明白,新手朋友估计就得懵圈。

其实,竞技比赛、黑坑抢鱼确实需要精准的操作。可是,对于休闲野钓来说,差不多就可以钓鱼的,当然了,各方面操作精准确实能钓的更好。针对于新手朋友就不能像老96KaiFa源码那样了,要一步一步的来,不能操之过急。

比如:野钓大水库

装备钓竿可以选择一支二八调、5.4米以内的鲤鱼竿或综合竿,线组可以适当的稍大一点主线3号+子线2号,鱼钩用伊势尼6-8号,浮漂选择吃铅量3--4克左右的长脚短身长尾的纳米漂,饵料可以直接挂鲜玉米粒钓。这样的装备对付10斤以下的鱼没有问题。

浮漂的调钓也没必要太繁琐,调几钓几就可以,不灵不钝。(例如:调三钓三)

上述配置可能有些朋友不赞同,但是新手你让他用6.3或是更长的钓竿,那么抛投方面也是问题的。线组3+2的搭配,十斤八斤以下的鱼都可以搞定,6--8号伊势尼鲫鱼鲤鱼也都能轻松吸入。浮漂吃铅量3--4克对于老96KaiFa源码来说稍微大了点,但吃铅量大利于抛投,能更准确地将钓组抛投到窝点,水库里的鱼基本都属于生口鱼,给口的动作都比较大,所以没必要担心灵敏度的问题。

饵料方面就更不用过多的担心了,用发酵的玉米粒或五谷杂粮打窝,挂鲜玉米粒、商品玉米粒或商品饵料作钓,一定要窝饵分家,就是窝料和饵料要有区别。否则,在一大片窝料当中,如何让鱼儿快速的找到你的钩饵呢?

休闲野钓的时候,最关键的是天气,然后再是钓点的选择,再是饵料的配比,浮漂调钓不是最关键的。如果一味地强调浮漂的调钓,意义不大,有些时候传统钓的鱼获并不比悬坠钓的差,就充分的说明了:野钓的时候,浮漂的调钓并不是最主要的。

所以,我们在野钓的时候,多看看天气、多研究一下钓点的选择,根据季节、温度选择合适的水深,这样才会有好的收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