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鲫鱼,钓灵钓钝该如何选择

调钓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一直都在学习。今天和大家讨论一下野外作钓鲫鱼的时候,什么时候需要钓灵,什么时候需要钓钝。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个问题,钓灵和钓钝只是相对而言的,没有绝对的灵敏,也没有绝对的迟钝。一般来说,钓灵就是调高钓低,钓钝就是调低钓高。

首先我们要从水底结构上来做出选择。

有些钓点障碍比较多,有乱石、腐草、树枝、芦苇、酱层等,这个时候要钓灵,也就是调高钓低。或者是钓离底,或者是让下钩轻触底,或者是选择单钩作钓。

一方面是减少挂底,一方面是避免鱼饵落入障碍区增加鱼吃饵难度。

第二点,要根据鱼情来选择钓灵还是钓钝。

鱼情好的时候钓灵,抓顿口,截口。钓灵可以增加鱼获,提高上鱼频率,鱼护加挡针,直接飞磕。

口轻,或者口慢的时候钓钝,减小线组、鱼钩和浮漂,增加入口性,抓顶漂、拖漂、黑漂。适当放口,降低空竿率。

闹小鱼的时候钓钝,用短子线,吃铅量小的浮漂,加重铅,钓跑铅。这样可以避掉一部分中上层小杂鱼抢食,保证双钩到底以后钩上依然有饵料。

第三点,根据季节来选择钓灵还是钓钝。

春秋季节气压高,鱼活跃的时候选择钓灵。

这两个季节也是钓鱼高峰期,鱼儿成群游动觅食,会出现抢食,截口等情况。可以用吃铅稍微大一点的浮漂,线组也适当加大,鱼钩可以用到袖四袖五,拉大饵团,打高速频率,让鱼饵快速到底,即可以快速抢鱼,又可以达到聚鱼、留鱼的目的。

冬季天冷以后和夏季闷热天气选择钓钝。

天太冷,水温低,鱼儿不爱动,很难聚群,觅食也不积极,鱼嘴也不会全部张开。要用吃铅小的浮漂,细线组,短子线,小钩,调平水钓一目两目。小顿口,顶漂,拖漂都是吃饵信号,要果断提竿。

夏季闷热天气,鱼儿容易上浮,会大大降低觅食欲望。要用行程漂,长子线,也可以打飞铅,注意截口的小顿口信号。也可以找鱼层,钓离底或者打浮。

第四,根据个体大小来选择钓灵还是钓钝。

一般情况下,如果选择垂钓个体偏大一些的鲫鱼时要选择钓钝。也就是说当天作钓的时候鱼密度比较大,有大个体的,也有小个体的,钓钝一点,上钩的鲫鱼个体也会偏大一些。可以选择大一号的鱼钩,用搓饵或者硬一点的饵料,降低一些小个体鱼儿吃钩的频率。

地域不同、温度不同,气压不同,水质不同,水深不同等情况,都会导致同样的作钓方式有不同的鱼获。所以说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客观,“钓无定律”。

无论是钓灵还是钓钝,一个是要根据自己的作钓习惯来,一个是要根据作钓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整,适合别人的未必适合自己,不能死搬硬套,只能作为参考。

祝大家:

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生活幸福,钓鱼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