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什么是串钩,为什么说这是一种收懒庄稼的钓法

什么是串钩

串钩,又叫葡萄钩、蜈蚣钩、排钩。它是将钓钩拴成一串,故称串钩。

串钩是一种收懒庄稼的钓法,就等鱼儿上钩,不必劳心费神,在水库用串钩钓最好用比较大点的鱼钩,最好是伊势尼十号以上,如果用串钩钓小鱼,那么建议你用小钩钓漂上鱼会多得多。

如何拴串钩

串钩一般用3~5枚钓钩拴结于主线上,多用于海竿甩投。由于各钩相隔一定距离,故落水后处于水体不同层次中,可钓不同水层的鱼类,提高了上钩率。串钩入水后,要求各钩能伸展开,不要与主线相缠绕。

一般是将5~8厘米左右子线(线径为0.23~0.3毫米)的3~5枚6~7号(长柄钩9~12号)钓钩横向等距离捆牢,钩与钩之间的距离25~40厘米,再系在主线(线径为0.25~0.37毫米)上,线端拴挂连接环,另一端穿上较重的椭圆形扁铅坠(坠重10~75克不等,远投选重,近投选轻)或填满诱饵的灯笼坠,多用于海竿、筏杆、矶杆远水水域抛投。

串钩的使用

一、是根据不同的季节选用不同的钓线和钩,在冬春季节多以鲫鱼为主,要选择细点的主线和脑线,宜用小钩,可采用小蚯蚓或红虫挂钩,用海竿、筏杆、矶杆均可。夏秋季节一般针对较大的鱼种,且鱼食饵较凶猛,可根据鱼的大小来调整线组的粗细。

二、根据对象鱼种的不同选择钓饵,用串钩野钓的饵在野外很好找,下边就是我常用的且证明可用的钓饵,和大家交流交流。抛竿串钩钓草鲤我常用活的河虾、蚂蚱、蟋蟀、菜青虫、带橡皮筋的颗粒、玉米粒(用药酒或是香精预先浸泡过的更好)、手竿钓饵加一些米粒和成的团(米粒粘不易掉)、七八成熟的番薯块。单钓草鱼还可以用瓜花、水边生长的嫩草扎把、一些青菜如:韭菜、菠菜等。钓鲫鱼用红蚯蚓、麦粒(需泡胀)、红丝虫(扎成把)。钓鲶鱼用鸡肠子、新鲜猪肝,蚯蚓也可。钓甲鱼用新鲜猪肝,绝棒。

使用串钩的误区

有的钓友喜欢把串钩搞得花花绿绿,有的钓友在串钩底部再挂上爆炸钩,有画蛇添足之嫌疑,有些纸上谈兵的味道,可以这么说,这样的钓法几乎都是爆炸钩上鱼,串钩与爆炸钩是不同的钓法。有的钓友什么饵都用上,称得上是满汉全席,不过我可以负责地告诉你,那是没用的,串钩用饵一定要单一,根据你钓的对象鱼挂饵,草鱼,用草饵,包谷,麦子皆可,后两种还可兼钓鲤鱼,鲫鱼(当然上的鲫鱼都是大的),钓鲶鱼用荤饵,肠子、心肺都行,不过我觉得最好还是用钓上来的小鱼挂钩为最佳,其实虾子为饵很不错,草、鲤、鲫、鲶通杀,不过在白天小鱼也吃食,如果钓晚,效果尚佳。纯粹经验,也许你会说你的花饵也上鱼,我不否认,但我告诉你那纯粹偶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