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大鱼要用什么技巧?跑铅钓法必不可少

钓鱼有时候不一定要求很高的灵敏度,而是如何去提高中钩率,减少空杆这才是钓友们所追求的。比如有很多小鱼的时候,或者风浪很大的时候,一般会采用底坠跑铅钓法会大大降低假信号的出现,提高中鱼率。其实跑铅钓法也有很大的讲究,它又分为大跑铅、底坠跑线和小跑铅,接下来我们就来好好聊一下跑铅钓法那些事。

一、大跑铅

大跑铅的铅坠是平卧于水底的,调钓方便,能有效的避免杂鱼闹漂,小动作几乎没有,所以上的鱼多是“死口”鱼。浮标的调整较为简单,只要铅坠能把浮标全部拉入水中,让铅坠能够平卧于水底。子线一般都不长,基本不超过10公分左右,而且柔软性要好,这样有利于鱼的吞食和快速的传递鱼讯。应该是毫无灵敏度可言的一种钓法,但它的适用面广、适于冬钓和易获“大物”的优势,仍为众多喜休闲野钓的钓友所钟爱。平时钓友们也可在杂鱼巨闹、糗大鱼时不妨试试此法,或有意外之惊喜。

二、底坠跑线

底钓跑线,它与大跑铅不同之处就是铅坠是竖立于水底的,有点儿像是传统钓的改进型,或者说是台钓悬坠竖着到底。优势是浮标的小动作少,可以防闹小鱼。钓目越接近调目就越灵敏,反之就越迟钝。较之大跑铅要灵敏许多。具体的操作方法就是:无钩离底调平水(或N目),钓目一般设定在0.5~2目(或〈N+0.5〉至〈N+2〉目)之间,子线易短(10公分左右)且柔软度要好(便于及时有效的传递鱼讯)。

三、小跑铅

小跑铅只让8字环触底的应对方法,子母坠,能够有效的过滤掉轻、滑、涮口鱼的索食讯息,主抓死口和讯息,中鱼率会大大提高。减缓了饵料到底前的下降速度,铅坠整体上移相当于延长了子线的长度,诱鱼效果加强便于引鱼追饵而下,还可以在8字环上弄点铅皮,非常适合冬季钓鱼。我们经常看到许多钓友在垂钓过程中,可能不让8字环到底,也会把铅坠整体上移,其实这就是钓慢鱼时的一种应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